-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一天(2)

我来了我来了(依旧比较长)

详情看合集,比较乱炖,欢迎下注猜前任,不喜勿进。

本章tag:有明显互动的cp



————


-第一天-下



“我先来吧。”张嘉元举起手,没人有异议。伯远把每个人的信封分发下去,八个人捏着信封,有的细细摩挲,有的在发呆。



张嘉元拆开信封,从里面取出一张信纸,他深吸了一口气,将折叠的信纸打开,用大家都能听到的声音念出上面的内容:



“张嘉元是风筝。

他想做的事情总是太多太多,心中总是有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热忱。他懂得浪漫,会在寒风中为你掏出一束玫瑰,也懂得艺术,会在平淡的生活里为你制造奇迹。在他身边,世界好像都变得单纯而干净,而他的勇敢和自由总会为平静的日子制造令人热泪盈眶的冒险。他是温柔的,也是大胆的,或许有时你会觉得他有些漫不经心,有些过于直率,但他的心中永远住着你。他的爱让人一目了然,但他的远方或许并不是我们所有人的远方。

嘉元,如果可以,希望你找到一个人,他可以继续陪你冒险,陪你热爱,陪你过那样热烈而真诚的日子。别像我,明明知道你会飞,却还是放开了你身上的线。祝你幸福。”



他读完信,声音略带一丝哽咽。一反常态地没有热活场面,而是安静地坐下。



【单采间:张嘉元】


导演:对于X的话,你有什么感想吗?


张嘉元沉默了半晌,开口:“我是风筝,但不是他放手了,是我把他勒痛了……我都知道。”



【镜头回到餐桌】


张嘉元的X大概是选择了祝福,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听出来了,但没人说出口。此时周柯宇忽然开口:“那就按顺序来吧。”


接着拆开信封,拿出了折叠好的信纸。他的手微微有些颤抖,面对着信纸上的文字,好久都没说话。



【单采间:周柯宇】


导演:柯宇今天很勇敢,主动要求第二个读信,但看上去你内心也很紧张,对吗。


周柯宇:“是的……其实我不太敢面对信上的内容,因为……算了,先不说了。但是刚刚张嘉元坐下的时候看起来很难受,他今天太累了,明明X在场还那么努力地活跃气氛。我想不能这样,就主动要求了。只不过,我不是一个很擅长搞笑或者带动气氛的人,所以一不小心还是让场子冷了。”


【字幕:主动接过他手中的旗,踏出勇敢的一步】



【镜头回到餐桌】


尹浩宇有些担心地望着周柯宇,小声说了一句:“周柯宇,你ok吗?”


周柯宇点点头,说:“没事儿。”


接着,他下定决心般念出了纸上的内容:


“周柯宇看上去太强大了,反而让人往往看不懂他的脆弱。一米九几的男生往那一站……我没有一米九……跟谁都自带着距离,显得特别高冷,让人很难想象他可怜巴巴的样子。但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他其实比谁都敏感,比谁都需要照顾。他安静,因为他脑子里经常有很多复杂的想法,他温柔,因为他太害怕自己会伤到别人。如果周柯宇不值得被爱,那么还有谁值得呢?”


周柯宇读到这儿,把信纸放下,望了两秒天花板。接着又继续读下去:


“我们的分开大概不是因为爱的消失,而是太近了,近到让人害怕。是什么夺走了我们原本的样子呢?是什么让我们中间最后填满了尴尬?我当然喜欢周柯宇,太喜欢了,没有人不喜欢周柯宇,但这份喜欢大概只有保持合适的距离时才显得美丽。我很怀念仅仅是朋友的时期,我不会显得那么容易局促,那么容易不安。

周柯宇,你要加油,我也要加油。”



【单采间:周柯宇】


导演:柯宇,关于信有什么想说的?


周柯宇低下头:“没什么……没什么想说的。只不过,这封信让我想了很多。”



【镜头回到餐桌】


他读完,望着信纸又沉默了一会儿,却迟迟没有坐下。当他把信纸放下时,露出了一张红着眼圈却没有泪水,挂着微笑的脸:“写的很好,很能带动情绪,谢谢你,我明白你的意思。那接下来就轮到小九了吧,小九,可以吗?”


林墨忍不住出声:“加油,周柯宇。”


高卿尘站起来:“好——”


出人意料,他看起来是最容易哭的那个,此时却十分勇敢,脸上依旧是那幅可爱的微笑,好像没有半点介意。


“小九没在怕的吗?”刘宇小声对伯远说,伯远看了看旁边的高卿尘,摇摇头:“不知道。”


“亲爱的Nine,”他读了起来,忽然停住,拍拍旁边的周柯宇,“柯宇,坐下吧。”


大家才反应过来周柯宇还呆呆站着。他被小九一拍,才回过神似的缓缓落座。


“那我继续读,亲爱的Nine——

你的名字曾经是我的一切。你那么可爱,却又是那么坚强,偶尔我会觉得我是小王子,而你是陪我看过九十九场日落的玫瑰花。即使我搬着板凳的样子那么滑稽,你也总是站在那里笑着说,没关系,我陪着你。

我知道,你是渴望被爱的,也想要成为被照顾的那个人,可你自己本身就那么强大,也会不由自主地照顾别人。你笑起来温柔又可爱,撒起娇来也让我简直忍不住把所有的东西给你。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你的心里有了我所不知道的地方,而我忽略了这些,才导致我们最终的分别。

我不想再向大家介绍更多关于你的事情了,即使我希望你能拥有你所理所应当拥有的那些幸福,甚至更多。想让你拥有张弛有度的爱,和永不熄灭的浪漫,但我更希望的,是这一切仍旧由我来给你。

我准备好再试一次了。”


他念完,向大家微微弯腰,小声说句谢谢,然后坐下。眼睛盯着面前的碗筷,不发一语。餐桌上其他人反而沸腾了起来,这是今晚第一个表达想要复合意愿的X。



【单采间:高卿尘】


导演:这是今天第一位表达复合意愿的X呢,小九有什么要说的吗?


高卿尘一反常态,脸上挂着明显的疲惫,微笑显得有气无力:“我知道他的想法……但是……我不确定他这样对我们好。真的。”



【镜头回到餐桌】


“小九,别有压力。”刘宇对他说,并且比了个大拇指。


林墨在斜对角激动得抖腿鬼叫,被刘彰一巴掌拍停,林墨给了他一个白眼,学刘彰的样子歪着脖子继续兴奋地巴拉巴拉(虽然没人听懂他在说什么)


伯远安静地站了起来:“该我了。”


众人忽然安静。


“伯远老师,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他好像无所不能,好像没有什么想不到。在他的身边好像是陷入了用棉花堆砌的城堡,他什么都会为你细心地想好,不让你动一点脑子。即使你无理取闹,他也最多训斥你一会儿,没有隔夜仇。但人总是要有分分合合的,我们一不小心就被现实打败了。可我明白伯远是需要爱的,不只是单纯地照顾其他人,他也是需要得到温柔的回应的。他有很多话都藏在心里,最残酷的事也化成温和的话来表述,所以大概会让自己的内心受到很多的伤吧。

真希望有人能陪着他,在他自作主张地咽下刀枪之前,明白他的温柔不是因为这世界原本就温柔。

伯远老师,想告诉你,你影响我太多太多,我的生活从此有了你的影子。即使往日已经无法回去,你依旧是汇成我生命长河的流。”


念完信,伯远对着所有人微笑,摆摆手说这也太煽情了,随后落座。



【单采间:伯远】


导演:有什么要说的吗,关于X写的信。


伯远手掌相对,忍不住搓着,头深深埋下,片刻后才发声:“原来他会想这么多。”



【镜头回到餐桌】


刘宇起身:“该我了。”


他的动作好像早已排练过千次万次一样自然,手指划过信纸的弧度都恰到好处,歪着头打量信纸的姿势也优雅迷人。


高卿尘看着他,小声说刘宇真的好漂亮。


他清清嗓,用好像深夜情感电台般温和的嗓音读出了信的内容:


“小宇,你真的很漂亮。”


餐桌上剩余所有人都看向了高卿尘,高卿尘一脸认同地点着头,完全没意识到大家是在怀疑自己是刘宇的X。


“可为什么你总是害怕自己不够漂亮。


我走过很多的路,看过无数的日出日落,本以为美丽应当是没有形状的,可我遇见了你,从此之后美丽在我心中有了确切的样子。你多美啊,应该让世界都看看,可是你却偏偏像只守着枯塘的鹤,总是那么孑然独立,固执得要命。

但那不是你的缺点,反而是你让人动心的特质。你那么要强,那么爱完美,让我甚至有些心疼。别那么完美,小宇,完美有时反而是一种不完美。放下你之后我还时常梦见你,想着你还是过得那么辛苦,就忍不住为你难受。多想你是更加天真放肆的,不必倔强着痛也不哭,不必认真到忘记自己也就二十多。

我清楚你是很难改变的,这也是我爱你的理由。但真的希望有一个人能出现在你身边,知道你倔强就陪你学习忍受痛苦。强迫你学着放下,其实也是在给你牢笼,这些都是我后来才明白的事情。

小宇,希望这个节目能给你幸福,或者让更多人明白你值得幸福。”


刘宇读完这一大段文字,声音甚至没有一丝的颤抖,剩余七个人都没有说话,尊重刘宇漂亮的结尾。他向大家点了下头,收好衣摆坐下,信纸也被他叠整齐,塞回了信封里。



【单采间:刘宇】


导演:刚刚读X的来信,你好像一直表现得很冷静。


刘宇咬着嘴唇,摇摇头:“我想在他面前保持完美,但……算了。”


【镜头回到餐桌】


年纪最小的尹浩宇看他坐下,紧接着站起来,先是转过头看了一眼旁边一直在拍他背的刘彰,对方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他才拆开信封开始读。


“和外表的帅气与酷不同,尹浩宇的内心其实是个爱做梦的小孩。

他会犯错,犯错被训后会哭鼻子,会做无比幼稚的事,但他勇敢,他从不害怕承认错误,他从不害怕承担幼稚行为的后果。

其实他有无数理由可以选择不要那么坚强,他只是个小孩,还在慢慢长大,可是他偏偏要坚强,倔强得要命。明明在众人当中是最小的,最受宠的,却从来不觉得自己理所应当受到大家的偏爱和保护。他太勇敢,怕做错事,怕失去,会忧心忡忡,却从来不会因此而放弃。他会像小孩子一眼左右担心,踌躇不已,却还是会放手一搏,拼尽全力。这大概是他最大的优点,却也是最让我压抑的地方。他的每一份坚强和勇敢都好像在告诉我自己,你太懦弱,你太不坚强。但,这不是他的错,是我的。他是好孩子,可在他身边我做不到任何事,只想依靠他的勇气。

真的希望有一个人能陪他做梦,陪他奔跑,让他被好好照顾,而不是只顾着勇敢,只顾着长大,忘记自己可能受伤。”


尹浩宇断断续续读完,每读几句都要稍稍休息一下,他的眼泪早就抑制不住,从俊朗的脸颊上滚滚而落,眼睛通红,像只兔子。当他勉强读完,已经没法完整说一句话,可还是止不住地动着嘴唇,重复着几个不大成音的单词。


周柯宇好像听懂了,正待替他说出,却被高卿尘和对面的刘彰齐齐拦下。


“这话他可能不想让X听见。”刘彰说,高卿尘点点头。


周柯宇会意,没再说下去。



【单采间:尹浩宇】


导演:刚刚读X的来信,有什么感想吗?


尹浩宇低下头,好像又回忆起来,落了半天的泪,才缓缓抬头:“我……我不想……但是原来他会……如果我能更早发现就好了,虽然……可能没有用了。”



【镜头回到餐桌】


刘彰站起身来,摸摸尹浩宇的背,让他坐下。自己拆开了自己的信封,清清嗓。林墨反而不乐意了:“刘彰你念信归念信,磨刀干什么?”


其余人一愣,随即大笑起来,连尹浩宇都破涕为笑,只有来得晚的周柯宇和刘宇面面相觑。


刘彰跟着哈哈大笑,不出三秒就让刘宇和周柯宇懂了林墨的梗。


“求你,快念吧。”伯远抱拳。


“好,那我念了。

刘彰是一个特别好玩的人,他聪明,还有梦想,更有把梦想变成现实的能力。在他的身边很难有烦恼,因为他总是拥有着极其单纯的快乐,所谓的那些弯弯绕绕全都不作数,他的规则就是第一位的。刘彰很喜欢挑战、竞赛,不管大的小的,有竞赛他就上,夸下无数海口,但大概因为吹的太大,结果大多都不尽人意。就算这样他也从来不会沮丧或者生气,总是哈哈大笑过后一切都作废。但别看这样,他是很会照顾人的,虽然偶尔直率得有点气人,但只要你相信他的善良,那些烦人劲就统统也变成了他的可爱。所以我觉得,他是很帅的,至少在生活上,我往往看见的都是他帅气又潇洒的身姿,他让我快乐,也让我勇敢。”



【单采间:刘彰】


导演:关于X的来信,有什么想法吗?


刘彰摇摇头:“我不确定……我真的让他快乐了吗?”



【镜头回到餐桌】


刘彰念完后,剩下的就只有林墨了,他有些大大咧咧地站了起来,拆开信封,直接读了起来:


“林墨,世界上最聪明,最有才华,最好玩的小孩。

真不知道你的脑子里哪来这么多古灵精怪的想法,总是让我感到无奈,又兴奋。你最擅长的事情是把那些谁也想不到的温柔的想法,用你孩子气的话语表达出来,既不显得煽情,又让人动容。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带给我无数新鲜感受的人,虽然有时候过于肆意,让我有点跟不上,但还是带给我世界太多太多的不同。

林墨的世界应该更大,比我想象的还要大,多喜欢看见你在众人面前发光的模样,那时候我会觉得你身上的光芒应该也有一半是我的。因为我是这样的爱你,爱你的世界,也爱你一如既往热忱不殆的灵魂。但

如果有一个人能够代替我站在你身边,他也一定要理解你的世界,带给你比起温吞累赘的我更多的幸福,让你看更远的天空。一定要幸福,一定要幸福,林墨一定一定要幸福。”



【单采间:林墨】


导演:对于X的信有什么想说的吗?


林墨点点头:“该幸福的应该是他,我来到这里就是希望他能够比现在幸福。”


【镜头回到餐桌上】


众人看着林墨读完,甚至行了个戏剧落幕的鞠躬礼才坐下。


张嘉元盯着林墨的脸,被林墨反盯回去:“干嘛,你以为我也会哭?我又不是某些22岁小朋友。”


尹浩宇忽然被提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墨哥,别。”


林墨笑了笑,没再说话。


“叮咚!”八个人的手机同时响起来,是导演组的信息。


伯远揉揉太阳穴:“一开始为什么要送信。”


【短信:恭喜大家分享完X的神秘信件,接下来就请自由活动吧!请于九点三十分回到各自房间接收第二轮短信任务!】


大家不约而同长吁一口气。


“我还以为又是什么神秘人物呐!”高卿尘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隐隐露出一小节腰线,被伯远迅速遮住。


“小九,注意形象。”刘宇在对面笑吟吟地开口。


“好了,”周柯宇也站起身来,“刘宇,我们去洗碗吧。谢谢嘉元和远哥为我们做的菜,真的很好吃。”


伯远摆摆手,意思是没事。张嘉元反而讨价还价起来:“那柯宇你在我们值日那天帮忙洗碗呗。”


“行,没问题。”周柯宇一口答应,刘宇也表示会帮忙。


林墨和刘彰咬起耳朵:“还好还好。”被敏锐的伯远一下子听见。


“林墨,什么还好?”伯远发问。


林墨摆摆头,一脸不说不说就不说。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还好没说让我们帮你们做菜,不然要洗碗对不对?”伯远伸个懒腰,转头问尹浩宇:“派派会做饭吗?你们值日那天要不要我帮忙?”


尹浩宇反应迅速:“会,我会一点,小九哥哥刚刚也说会做,我和小九哥哥不用帮,谢谢远哥。”


刘宇站起身端了两个空碟迅速离开:“修罗场修罗场。”


大家笑了起来,尹浩宇的耳尖都红了起来,赶紧也端了几个盘子往厨房去。剩余的碗筷也在大家的帮助下迅速收回了厨房。


此刘宇周柯宇在厨房洗碗,伯远回房间收拾东西,刘彰林墨张嘉元早就收拾好,在客厅沙发上坐着聊天,高卿尘正准备把自己的行李送上楼,被尹浩宇拦下:“小九哥哥,我来帮你。”


林墨的眼睛宛如捕捉到猎物信号的猫头鹰,炯炯有神了起来,他迅速捣了捣旁边的张嘉元:“我劝你们,谁是小九的X可快快站出来,不是要追回他吗,派派这架势恐怕得成为劲敌。”


刘彰满不在乎:“我觉得,小九的X不是伯远就是尹浩宇,都说了准备好了,肯定有所行动了啊,现在就他俩最明显,你这话应该去提醒远哥。”


张嘉元在旁边扣着手指头,没搭话,但眼睛一直在观察那两人。


高卿尘愣了一下,轻声说:“拜托你了呐。”说完好像还不放心,看着尹浩宇拎起他的箱子一步一步向上走,还补了一句:“真的小心,别受伤——”


话音未落,楼梯上的尹浩宇一个趔趄,用另一只手撑住上层台阶,才勉强没跌倒。


刘彰反应最快,迅速跑过去想要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却被站稳的尹浩宇笑着拒绝:“谢谢刘彰哥哥,没事。”


刘彰只好点点头,又回到沙发上,对旁边的林墨说:“这小孩太拼了吧,为了爱情都不怕受伤了,他的X写的真准。”


林墨点点头,表示赞同。


张嘉元忽然开口:“不对。”


两人齐齐转头看向他:“什么不对?”


“你们没感觉,他刚刚滑的那一下有点假吗?”


林墨倒吸冷气:“竟然是心机小孩。”


“不过挺有效的,”刘彰说,“你看小九不就被唬住了,现在还在那儿发呆吗?”


高卿尘站在楼梯下面,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睛盯着台阶,眨也不眨,直到尹浩宇帮他放好了箱子,从楼梯上部的阴影里再一次缓缓出现,他才醒过来似的对尹浩宇微笑了一下,说了声谢谢,两人一起回到了客厅。尹浩宇在沙发左边贴着张嘉元坐下,开始询问他一些关于东北菜的东西,高卿尘则缓缓走到另一边,坐在了刘彰旁边。


刘彰问他:“小九,是不是吓傻了。”


高卿尘笑起来,翻了个白眼看他:“你幼不幼稚呐!”


林墨忽然提议玩桌游,于是五个人在客厅搜索了半天,发现好多卡牌游戏,最终他们决定玩大富翁。



【厨房】


周柯宇一边洗碗一边听着客厅传来的笑声:“他们背着我们开始自由团建了,刘宇,咱们洗快点。”


刘宇不急不忙:“没事柯宇,你想玩就去吧,我来洗就行。”


周柯宇皱着眉头:“没有,我也不是特别想玩,就是怕他们太快乐了把你给忘了,你应该很想和小九他们玩儿吧,要不你去,我来洗。”


正赶上刘彰第一个破产,被罚来厨房帮大家拿饮料,忽然听见两人这么说,主动要求帮忙:“来来来,我也来帮忙洗碗,反正这儿水池够。洗完咱们一起去完。”


周柯宇点点头,往旁边让了一个身位,刘彰挤进来帮忙。


不一会儿,刘宇皱着眉头看着刘彰:“你真的不是来捣乱的吗,刘彰,这碗底还有泡沫。”


周柯宇叹了口气,把刘彰洗过的碗又接到自己手上,用百洁布重新擦拭,再冲洗了一遍。


刘彰尴尬地笑了两声,忽然门口传来蹦蹦跳跳的走路声,尹浩宇走了进来:“鸭哥,林墨哥哥让我问问你是不是不小心跟着下水道游走了。”


“谁让你叫我鸭哥的?叫刘彰哥哥,懂不懂?”刘彰大声抗议。


“刘彰,别凶孩子,你声音也太大了。”周柯宇抗议刘彰的抗议。


“我22了,不是孩子。”尹浩宇抗议周柯宇抗议刘彰的抗议。


刘宇在旁边笑出了声,刘彰愤愤不平地小声回怼周柯宇:“是他先跟我说话的!”随即熄火,把手里的碗又冲了几遍。


尹浩宇得胜似的到冰箱旁边打开门,挑选饮料:“墨墨哥哥的可乐,元儿哥的雪碧,小九哥哥的草莓牛奶,还有我自己的草莓牛奶。鸭哥你一会儿自己拿你自己的。”


他关上冰箱门,又蹦蹦跳跳回去。


刘宇有些担心地喊:“刚才我听见扑通一声是你摔了不是?这次别再摔了!”


尹浩宇已经走远。


“他还挺可爱的。”周柯宇冷不丁说。


“是挺可爱的。”刘宇一唱一和。


“他们泰国人都喜欢草莓牛奶吗 。”刘彰不在线上。


不一会儿碗洗好了,三人来到客厅,伯远也下来了,八人分为两组玩大富翁,直到九点半,伯远提醒大家该回房间接收新的任务短信了,众人才离开客厅回到房间。周柯宇留在最后,把弄得一团糟的桌子收拾干净,之后便坐在沙发上不想走。


“反正这儿也没人,等会儿再上去吧。”他对着摄像头煞有介事地解释。


忽然铃声响起,众人打开手机查看短信:


“经过第一天的相处,你最有好感的嘉宾是哪位呢?请向他发送短信吧!(本信息必发,且处于匿名状态)”



to:刘宇


“我们缺一次体面的告别。”


你的X选择了你



刘宇看着短信,忽然把手机熄屏甩开,头蒙在枕头里,态度不明。



to:高卿尘


“抱歉,今天吓到你了。”


“答应我的,下次一定给我做泰国菜哦。”


你的X选择了你



高卿尘看了一眼手机,没有反应,回过身继续在自己的包里翻翻找找,好像要收拾东西。



To:林墨


“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希望每天都这么开心。”


你的X没有选择你


你的X没有选择你。



林墨看着短信,若有所思,忽然意识到什么似的站起来,在床边激动地跺起脚。



伯远没有收到信息。



张嘉元没有收到信息。



To:尹浩宇


“别担心,别再哭了。”


“为什么?”


“今天第一眼就看到你,很帅。”


你的X选择了你。



尹浩宇看上去不太有精神,他看了短信,迅速地放下手机,并没有因为收到了三条信息而感到兴奋。



To:周柯宇


“帅哥,看我!”


你的X没有选择你。



内容过于直白,引得周柯宇发笑,软倒在沙发上。



刘彰没有收到信息。



众人在这一环节结束后纷纷做起了自己的事情。


张嘉元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吉他,在阳台自弹自唱,一会儿忽然觉得口干舌燥,想下楼寻些水来喝,正碰见周柯宇上楼。


“感情你刚才没回去。”张嘉元笑着和他打招呼。


“是啊,”周柯宇回答,“大音乐家,在客厅都能听见你唱歌,回头你去花园里唱,说不定还能得点饭钱给我们改善下伙食。”


张嘉元笑着踢了他一脚,走下楼梯,周柯宇的声音在背后忽然响起:“不过,唱得挺好听。”


张嘉元头也不回:“那可不。”


周柯宇见他钻进厨房,也没再揶揄他,慢慢走回房间。


张嘉元喝完水,忽然看见高卿尘也从楼梯上下来。


“晚上好啊小九,你也找水喝。”


“啊……不……好吧,是。”高卿尘有些闪躲的话语反而引起了张嘉元的怀疑。


“什么好吧是,你来干嘛的?”张嘉元追问。


“……其实我饿了。”高卿尘的脸在厨房灯下有些发红,“来吃个夜宵,我记得远哥做的那个甜点还有剩。”


张嘉元心说这人饭量不容小觑,看着他肉肉的脸颊决定开个玩笑:“不是吧小九,你不减肥吗?”


“我就吃一点点!一次夜宵不会胖的!”高卿尘好像有点不高兴了,努力捍卫夜宵的尊严。


张嘉元被逗笑:“骗你的,你吃吧,我上去了,早点睡觉。”


高卿尘点点头,走向了冰箱。


张嘉元回到房间,思来想去,好像有些坐立难安,他走到林墨的房间门口,犹豫了半天,敲响了他的门。


林墨好像在听歌,塞着耳机就来开门,见门外是张嘉元有些惊讶:“呦张嘉元,你迷上我了?”


张嘉元摆摆手,问他自己能不能进去,林墨点点头欣然答应。


“那个……我就开门见山了啊。”张嘉元又不由自主扣起手指。


“不借钱。”林墨倒是干脆。


“不是借钱!”张嘉元有点急眼,“我就直接问了吧……林墨,你原名是不是叫黄其淋。”


林墨闻言愣了愣:“现在说这些合规吗?”


张嘉元好像也意识到自己的发言有些不当,毕竟黄其淋这个名字牵扯的是一些众人之后才能互相坦白的事情,连忙道歉:“对不起……我忘了。”


林墨好话好说地摆摆手:“没事,这话下次再说吧……你可不准告诉别人!”


说完,他伸手要和张嘉元拉钩起誓:“你要是告诉别人,明天我就去把你的吉他砸碎。”


“好好好。”张嘉元应允,伸手勾上林墨的小拇指,心想他手就像他人一样手,大概自己一只手就能握住。


两人拉完钩,张嘉元就离开了,打开房门的时候似乎听见哪里的门刚刚关上,他想大概是小九吃完夜宵回来了,心说好险,幸好没被发现,自己从林墨房间出来确实不太合适。


然而此时小九才刚准备上楼,他碰见刘宇和刘彰一起下来,刘彰还在那儿嚷嚷说刘宇太麻烦了。


“鸭鸭怎么这么说小宇!”不管三七二十一,高卿尘决定保护刘宇。


刘彰歪着脖子发出崩溃的喊声:“你太过分了,明明是刘宇,是刘宇他忽然来敲我房间门,说实在平静不下来,今天必须教会我如何干净地洗碗!小九你说有必要吗!”


刘宇对高卿尘微微一笑:“小九,你快去睡觉吧。”


高卿尘大概没搞懂刘彰话的逻辑关系,还在发懵,便点点头,说了句小宇加油便走上去。


“苍天啊大地啊这世界上还有没有王法了,长得好看就这么为所欲为吗?远哥也不帮我,小九也不帮我,太过分了!”


楼梯上回荡着刘彰的惨叫。



当刘宇和刘彰终于回到房间,已经将近十一点。尹浩宇忽然从房间里走出来,他没有去厨房,反而走向了客厅。


“相机,我好想在这里呆一会儿,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他对客厅的摄像机说,少年英俊的脸上充斥着一股疲惫。


他走到沙发旁,在地毯上坐下,靠着沙发发了一会儿呆,忽然看到桌子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尹浩宇愣了愣,站起来看那东西,是一张纸条,上面还压着几颗水果糖。



纸条上写着:


“吃颗糖吧。如果时间真能回去,我还是会这么做。”



他原本忧郁的神色忽然变得喜悦,不觉眼圈又红了起来。尹浩宇珍爱地捧着纸条,把水果糖在手中攥得紧紧,就这么在沙发上呆坐了很久。水果糖一颗没吃,他摩挲了好几遍,数了好几遍,像圣诞节的小孩。


忽然手机铃声再次响起,他被吓了一跳,是节目组的短信。


“明日约会对象将由今天发短信的对象决定,互选的双方自动成为约会对象,没有互选的人将由节目组随机安排成组。”


又一条短信发来:


“尹浩宇,你明日的约会地点是:海洋公园,已以节目组名义为你请好一日假期,请于下午两点到达目的地门口等待你的约会对象,祝你能够享受明天的约会!”







下期预告:


第一对X浮出水面,真相令人动容!


“你别走。”


“反正你肯定不喜欢我”


“有时我真觉得,自己不适合恋爱。”


“自由有什么好的,太自由就会想不自由,人都是这样。”


“别哭了。”





————————————


我是不是全lof第一天写最长的换乘恋爱作者……为了气氛渲染和感情释放,接下来的某些场景可能不会采用恋综文的描写方法……还请大家见谅~


大家有没有想看的场景呢?(cp➕场面)


感觉写的有些明显,大家能猜到几对X呢?


顺求:有无好人给我普及下这八个人里一些比较冷的cp名,要写到所以……鉴于我不好直接说是谁俩,只好这么大海捞针,哭。


评论(105)

热度(119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