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一天(1)

是昨天先导片的后续,虽然是上但内容真不少,我写的好快噢(不是自卖自夸)

内含万1567891011乱炖,不喜请退。前篇见合集。

今天打的tag是:本篇中有明显互动的cp,如觉不符我先道歉,打扰了。

虽然


————


-第一天-上



正值午后,阳光在树枝的间隙跳跃。一座白墙红顶的小别墅在树丛掩映下显得格外幽静。这里就是本次《换乘恋爱》的录制地点——恋爱小屋。


【字幕:恋爱的旅途即将开始,第一位乘客会是谁呢?】


一个高挑的身影出现在小屋前,他看起来有些兴奋,像游学旅行的高中生一样在别墅门口左顾右盼,最终直接推开了别墅的大门。


年轻男孩走进客厅,发现空无一人:“妹想到我是第一个啊。”


【字幕:好上头的东北话】


他带着顶牛仔帽,身着洁白的衬衫,袖口挽起,身后还背着一把吉他,行李被随意地放在了沙发旁边。好像格外静不下来似的左右打量,终于发现了就安放在电视墙旁边的摄影镜头,于是三步并两步地跑过去,好奇地对着摄像头看了半天,还出拳对着镜头假意殴打了几下,搞得智能摄像头有些不知所措。


【字幕:真是有活力的年轻人】


“大家好,我叫张嘉元儿。”他对着摄像机开口,“不行,咋害有股东北味,一会儿他们来了一下子就知道我搁哪儿来的,不行。咳咳……大家好,我叫张嘉元。”


他努力地模仿着播音腔,奈何总让人感觉是铁岭电视台的播音员。


【字幕:东北话很可爱哦,嘉元】


“大家好,我叫张嘉元。”他又练习了起来,“大家好,我叫,张,嘉,元。”


“谁叫张嘉元?大声点,我听不清,谁,叫张嘉元?”一个模仿着偶像剧男主机车发言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请脑补“谁喜欢欧浩辰”)


张嘉元迅速转身看着门口,发现第二位嘉宾已经站在那里。


一个海胆头的白瘦男生,脚边有个极小的行李箱,刚刚的偶像剧发言就是他口中发出来的。男孩抱着臂,歪着脑袋一脸坏笑地看着张嘉元,好像在问“你懂吗”。


张嘉元也不打招呼,打量了两眼来人,便迅速站直摆出某偶像剧女主姿势对那人喊:“是我!是我叫张嘉元!是张嘉元叫张嘉元!”刻意的口音宛如用东北大米捏成的台湾饭团。


【字幕:好默契,难道?】


门口的男生好像被点了笑穴,上气不接下气地扶着墙继续喊:“大点声!我听不清!”


“是我叫张嘉元!”张嘉元被那人笑得东倒西歪的样子逗笑,说完这句便缓缓蹲下在地上狂笑起来,甚至飞出了几滴眼泪。


这时门口传来第三个声音,磁性却带着一丝的胆怯:“……Chinese Kungfu?”


被笑倒的两人都抬起头来,眼看一个明显有着欧美五官的白净男生站在门外,向屋内小心翼翼地伸进颗头,小小的脸上写着两个大字:“敬畏”


又是一轮新的爆笑。待到屋子里重新安静下来,第三位嘉宾才开口介绍自己:“你们好,我叫尹浩宇,你们可以叫我Partick,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好好相处。”


张嘉元坐在沙发的一角,对着尹浩宇点点头:“你好,我叫张嘉元儿,刚刚让你见笑了,不是所有滴中国人都是我们这样势儿的。”


尹浩宇点点头,随后谨慎地转头小声问另一位嘉宾:“抱歉,我没听懂他说的什么。”


张嘉元可是听懂了,当即就不乐意了起来:“我说的这难道不是标准的普通话?”


尹浩宇拉住他马上就要拍桌子的胳膊,好声好气地道歉:“对不起,是我中文不好。”


一直没出声的另一位嘉宾忽然开口:“众所周知,宇宙的尽头是东北,所以你说你这是普通话我完全不反对。”


张嘉元有些震撼:“你咋能听出来我四东北的呢?”


“我也不知道我四怎么听出来的,”男生学得有模有样,“还有,也该我自我介绍了吧,第三名都介绍完了。看来你是不想让我自我介绍,罢了,我也无所谓,就叫我伤心的路人甲吧。”


“哎,别啊,想听想听我特想听。”张嘉元笑着看他。


“甲哥好。”尹浩宇眼神呆呆,不知道为什么飘出来这一句。


“派翠克乖,咱不打岔。”张嘉元伸手在他面前晃晃,又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了门口,好像有人影闪过,他想那大概是工作人员就没过去问,转头对着再次抱起胳膊的表演艺术家发出邀请:“快点开始吧,我等不及要知道你叫啥了。”


海胆头男孩撇着嘴站在原地抱着胳膊,左晃晃右晃晃,看看灯看看地毯,看看果盘里的樱桃看看张嘉元放在沙发上的宝贝吉他,终于轻飘飘地憋出了几个字:“我叫林墨。”


张嘉元极其捧场地大呼精彩,只言片语竟然勾勒出这么一个丰满生动的人物形象,堪称艺术杰作。尹浩宇不明所以,鼓着掌喊着墨墨哥哥跟张嘉元一起庆祝。林墨用左手捂住了右边的脸,右手在胸口极其夸张地摆了摆,高声说低调低调。


【字幕:真是融洽】


就在这一团欢乐之中,第四位嘉宾来到了恋爱小屋,他站在门口对着屋里的人眨了眨眼睛,然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牛奶般洁白透亮的皮肤,黑色的头发在额前留下顺顺的齐刘海,脸颊肉鼓鼓的,眼睛笑起来弯得像月牙。


“好可爱啊他。”林墨忍不住说。




【单采间:林墨】


导演:说说你对今天的嘉宾有什么印象吧?


林墨抱着胳膊想了想:“别的人先不提,今天第四个来的那个男生,真是太可爱了,像洋娃娃一样,笑起来简直是幸福天使。”

他没忍住笑出了声:“但是他一说话,一切都结束了。”




【画面回到恋爱小屋】


站在门口的第四位嘉宾笑着对屋子里的人进行了自我介绍:“大鸡鸭好我叫高卿尘英文名字是Nine所以,大鸡鸭也可以叫我,小九呐”


尹浩宇正站起身,准备帮门口的人拖一下看起来就很多的行李,听到这个口音忍不住笑了起来。张嘉元和林墨则是梦碎般面面相觑,两个人都瞪大了眼睛,直到张嘉元出声小心翼翼地问:“你叫小九呐,还是小九?”


高卿尘转头看了一眼正帮他拖行李的尹浩宇,回过头认真地回答:“是小九~呐是习惯,你不要管他~

张嘉元点点头:“欢迎小九!我叫张嘉元,我旁边这个兄弟叫林墨,正在帮你搬行李那个叫尹浩宇,你也可以叫他派翠克。“


说完他迅速转头对笑得累倒在沙发上的林墨小声说:“我对这哥们的户籍心里有数了。“


林墨迅速反应:“我觉得我也差不多了。小九,快过来坐这边!“


高卿尘对尹浩宇轻声说了声谢谢,便乖乖走过去,坐在林墨的旁边。尹浩宇也坐回了沙发上,却没忍住多看了两眼高卿尘,小声地念着:“小——九——“


张嘉元耳朵灵,回头看着尹浩宇:“咋的你还复习他名字?“


【字幕:这氛围……是一见钟情,还是X相遇?】


尹浩宇眨眨眼睛,听不懂一样对他笑笑,便转头盯着门口,想看看接下来是谁会来。


一阵行李箱滚轮和地面摩擦的巨大噪声传来,把四人惊得直伸脖子,那声音越来越近,还伴随着年轻男子高昂的笑声。只不过好像有点太高昂了,让尹浩宇忍不住捂耳朵。


“哈哈!我第一,你输了!“这一个声音停在门前,另一个声音由远及近传来:”我没说要比啊!“

“年轻真好。“林墨转头,用假装饱经风霜的表情看着张嘉元。


“大家都一把年纪了,真不够稳重。“张嘉元也跟着感叹。


高卿尘转头问他们:“什么,在说什么?“


尹浩宇慎重地回答:“东方魔术。“


【字幕:你们之间有误会】


第五、第六位嘉宾走进了恋爱小屋,刚刚发出高昂笑声的显然是个开朗的阳光男子,穿着随意的体恤牛仔裤,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大咧咧的眼睛。他话不多说之间自报家门:“嗨大家好我叫刘彰。“


而另一位则看起来稳重一点,穿着干净的西服套装,五官俊朗而温柔,开口也是同样的温和:“大家好,我叫伯远。“


高卿尘看看伯远,又看看刘彰,点点头:“伯远真的好温柔啊,他对我的鼓膜非常温柔,我喜欢他。“


林墨迅速添油加醋:“刘彰,小九说你是大喇叭。“


刘彰看了看正在捶打林墨的高卿尘:“小九,他叫小九。没错,我就是大喇叭——“


他金口一开,夺走了在场所有人的安静。站得离他最近的伯远事后有好好去检查自己的听觉,发现没受到影响后狠狠奖励了自己四菜一汤加米饭。


东北猛男张嘉元站了起来,而林墨按住了他,微笑着摇摇头说,是他的孽他来还。


伯远还没缓过来,看着他俩呆呆地说好像pop子和pipi美。


林墨站在客厅中央,脸上是还没散去的微笑,他开口:“刘彰伯远你们好,我是林墨,刚刚那个站起来的是张嘉元,刚刚那个小九大名叫高卿尘因为英文名叫nine所以让我们可以叫他小九这边长得一看就混血的帅哥叫尹浩宇英文名叫派翠克啊派翠克你的名字太难读了我们叫你派派吧,那么他就是尹浩宇我们可以叫他派派。“


尹浩宇晕晕乎乎,高卿尘天旋地转,只有张嘉元站起身来像拥抱村里的养猪大户一样奔向林墨:“林墨!你都学会贯口了!我好为你骄傲!“


林墨再次左手捂右脸:“低调低调。“


伯远和刘彰愣愣,绕过两人到高卿尘和尹浩宇面前打招呼:“你好你好。“


他们六个坐回沙发上,伯远迅速吐槽起了刚刚的情况:“就是他,刘彰,我刚到院子外面就遇见他。本来他给我打招呼问我是不是嘉宾的时候我还觉得他挺礼貌的,没想到我回答之后他下一句就是:‘要不要比比谁先跑到门口’,然后就跑出去了。你们有没有见过农村大鹅追人,就是那个姿势。“


林墨看看刘彰:“比起鹅我更觉得他像鸭子。“


刘彰惊喜地开口:“你怎么知道我的外号叫鸭鸭。林墨我发现你有一双神奇的眼睛。“


林墨忽然不说话了,摊摊手笑了起来。张嘉元看着林墨,也跟着一起笑。


伯远闻言也笑起来,他的笑声清脆又爽朗,宛如林间自由飞翔的笑翠鸟。


高卿尘看着伯远:“伯远你真的和看起来不一样,你看起来是很温柔but笑起来却很开朗呐。“


伯远对着高卿尘温柔地微笑,开口:“笑是很重要的武器,会让身边的人都感觉很快乐,你笑起来也很温暖。对了,刚刚没发现,你脸上肉这么饱满,胳膊却好细啊。“


高卿尘点点头:“我有在减肥,为了减肥我有很久没吃夜宵,但脸还是很多肉,没办法。“


“你在减肥啊,我也是,我已经好几个月没吃米饭了。“伯远笑着说。


高卿尘睁大眼睛,仿佛不可置信:“真的吗?为什么,不吃米饭的话吃饭没有乐趣!我喜欢吃饭~“


伯远神秘地说:“有很多菜是不需要米饭也让人很有满足感的,等之后有机会我可以做给你尝尝。“


高卿尘看着伯远温柔的眼睛,疯狂点起头来。


这时门口传来新的声音:“Hello兄弟们?“


众人抬头,看见一个身材如模特般的高挑男子站在门口,他一头黑发,眼睛清澈而平静,精致的五官宛如被天神吻过,特别是那张嘴,拥有着分明的轮廓,嘴角微微上扬,不笑也含情。


“你好帅啊!!!“张嘉元和林墨齐喊,就连刚刚一直在发呆没有聊天的尹浩宇都抬起头来多看了他几眼。


高个帅哥好像有点腼腆,慢慢开口:“内个,我叫周柯宇。“


林墨走上前去,拉起周柯宇的手郑重其事地握了手:“你好,你有一米九几?“


周柯宇闭上眼仰起脸对着天花板,良久开口:“其实我一八八。“


张嘉元站在他旁边,伸手拍开林墨的手,挑衅地看着他:“不可能,我一米八五,你比我高半个头才一米八八?“


林墨甩甩手,瘪着嘴看张嘉元:“你的一米八五存疑。“


沙发上四个人看着他们闹,好像在看幼儿园演出。


此时第八位嘉宾也正巧到来:“你们在门口干什么呢?“


第八位嘉宾是一个清瘦的男生,个头不算高,却有着与周柯宇不同的另一种精致五官。高卿尘看见他忽然站了起来:“噢!他is so charming!“接着一路小跑到门口,横在来人和刚刚打闹的三人中间。


“我叫高卿尘,你叫什么名字~“高卿尘极自来熟地给了那个人一个拥抱,把对方搞得反而有点不好意思。


周柯宇看着这一幕幽幽开口:“我还以为他是个内敛男孩。没想到是刚刚登场的我不合眼缘。“


来人看了看屋里,有些愣愣地开口:“那个,我叫刘宇啊,宇宙的宇。“


高卿尘亲切地帮他拉起一个行李箱,拉着他往里走:“好~那你就是小宇,小宇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好漂亮哦,我简直第一眼就要爱上你了~“


张嘉元悄悄蹭回沙发旁,捅了捅继续发呆的尹浩宇:“派派,还没半个小时就失恋的感觉如何?“


尹浩宇这回听懂了,笑着对他说:“用不着嘉元管。“


林墨则是趁热闹拉住刘宇和周柯宇,又表演了一次他娴熟的介绍串词,收获了张嘉元的欢呼。


这下八个人都到齐了,按照流程,接下来嘉宾们该决定后几日的值日分组了。


值日分组采用抽签法,桌子上有一个大签筒,抽到相同颜色的两个人分为一组。


抽签结果如下:


第一组:周柯宇,刘宇

第二组:张嘉元,伯远

第三组:林墨,刘彰

第四组:尹浩宇,高卿尘


“所以今天是我和周柯宇做饭。“刘宇小心翼翼地问周柯宇:”你会做饭吗?“


周柯宇慎重地回答:“会煮泡面算吗。“


“所以我们是都不会做饭。“刘宇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姿态,”没事,周柯宇,你负责洗碗吧,我先去报个网课。对不起各位,今天吃饭可能会稍微有点晚。“


伯远拦住了他:“别,我去做饭吧,正好刚刚答应了小九有空给他做点什么尝尝,你们就负责洗碗啊扫地啊之类的。“


张嘉元也开口:“小宇,你去先休息吧,我帮伯远做饭。大家都先玩儿去吧,厨房有我们两个就够了。“


刘彰悄悄凑到林墨旁边,问他:“完了,他们这组好像贼会做饭,我不会,你会不会?“


林墨大惊失色:“完了,我也不会。这不是要丢人。“


刘彰:“要不我们去求他俩,我们帮他们扫地拖地,他们帮咱们做饭。“


林墨摆摆手,凑到刘彰耳边:“不用,我们如此如此,这般那般……“


高卿尘看着那两人咬耳朵,也想过去凑热闹,被尹浩宇拉住:“小九,不能去,林墨有魔法。他很危险。“


高卿尘点点头,没多说话,谨慎地绕过两人,去茶几上拣了个苹果咬起来,尹浩宇在他旁边坐下,正打算说什么。


此时伯远冲出厨房,手中还拿着锅铲,一反常态地高声喊:“让我看看是谁在大人做饭的时候吃零食!“


尹浩宇,林墨和高卿尘同时被吓一跳,高卿尘手中的苹果才刚咬一口,被吓得掉在地上轱辘轱辘。


“对不起。“高卿尘呆呆地说。


伯远一愣,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连连道了几个歉,说是之前在家里做饭总有人吃零食,一不小心养成了条件反射。


尹浩宇把苹果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周柯宇忽然走过来,坐在尹浩宇的旁边,主动找他说话:“尹浩宇,你不是中国人吧?“


尹浩宇没正面回答:“叫我派派吧,现在不能说那么多,一会儿餐桌上我们再自我介绍,好吗?“


周柯宇点点头,靠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刘宇也走过来,被高卿尘叫到自己旁边坐下,和他交谈起来,刘彰和林墨则是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终于,饭做好了,伯远和张嘉元招呼着大家把饭菜端上桌。当最后一道汤放在了桌上,林墨从楼梯上飞奔下来,后面跟着刘彰:“我好像闻到香味了!“


“林墨,你去哪儿了,不来帮忙,闻到味才过来?“一米八五的张嘉元从身上摘下小小的围裙,对他喊。


“我和刘彰讨论大事去了。“


他这话一出来,所有人都忽然看向他二人。他们好像忽然反应过来这个节目里还有X的存在,而首先抛下众人独自谈话的刘彰和林墨,成了众人怀疑的对象。


“林墨,你和刘彰是?“刘宇小心试探。


林墨点点头:“对啊,我们是。“


“啊????“餐桌上爆发出众人的惊呼。可以吗林墨,这样真的可以吗林墨?


【字幕:难道?】


一直大大咧咧的林墨反而被弄得有点迷茫:“刚刚抽签大家不是都看见了吗?“


原来是在说这个。


刘宇扶额:“墨墨,我是在说X的事情……“


林墨顿悟:“现在能说这个?“


众人失语,林墨的脑回路总是和他们不太一样。于是大家谁也没再提,而是默默落了座。




座位如下:


刘宇   尹浩宇    刘彰    林墨


      好吃的好吃的好吃的


伯远   高卿尘   周柯宇   张嘉元





大家一边吃,一边赞扬伯远和张嘉元的手艺。伯远还特别把一盆菜端到了高卿尘面前,说是专门给他做的。


“这是什么?“高卿尘睁大眼睛看着那盆菜。


“酸汤肥牛。“伯远笑着回答,给他盛了一碗。


高卿尘吃了两口,大呼起来:“这个!!好好吃!!“


周柯宇在他旁边笑了起来,仗着自己手长,把对面尹浩宇的碗也拿了过来,给他盛了一碗:“你尝尝,看你眼睛盯着这边都发光了。国外应该没有这个菜吧。“


张嘉元在旁边打趣:“没想到你周柯宇看着老实,实际上挺会的。“


周柯宇没理他,伸手也给张嘉元盛了一碗。


张嘉元故作娇羞尖叫:“周柯宇!!给人盛饭也这么帅!!好帅啊周柯宇!!我爱你!!“


林墨在对面笑得前仰后合,刘彰还算矜持,嘎嘎笑了两声就停下。刘宇给尹浩宇介绍着这道菜的用料,尹浩宇安静地听着,没说什么。


一顿饭过后,大家都仿佛变得更加热络起来,这时门铃响了,伯远起身去开门。


一会儿,他拿回来了一个信封,信上写着:


“请大家进行自我介绍(不能透露职业及X相关信息)“


林墨自告奋勇地举起手:“我先来!“


刘彰在旁边拱火:“你的自我介绍我都听腻了。“被林墨施以一个巨大白眼后无视。


“咳,大家好我叫林墨,我今年23岁,交友宣言是:‘如果爱,请深爱’,谢谢!“林墨像候选人一样向大家挥了挥手,落座,一下子又弹起:”噢忘记说了,我是重庆人,谢谢大家,谢谢。“


“交友宣言是什么?“高卿尘问伯远。


伯远异常冷静:“别管。“


接下来轮到刘彰:“嗨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刘彰,今年26岁,广东人。交友宣言是:‘非诚勿扰’,谢谢。“


这下子轮到尹浩宇紧张起来:“交友宣言?我不会说……刘宇哥你先来吧我需要想一想……“


刘宇站了起来,摸了摸尹浩宇的头发安慰他才开口:“大家好,我叫刘宇,我是安徽人。今年25岁。“


“刘宇25了?看不出来,我还以为你比我小。“林墨喝着果汁点点头。


“刘宇哥,交友宣言呢?“尹浩宇小声开口问刘宇。


“林墨的把戏罢了,派派你也太可爱了,这么快就被带跑了。“刘宇笑着对尹浩宇说,高卿尘抬头看了刘宇两眼,没有说话。


伯远起身开口:“看来我应该是最大的了,大家好我叫伯远,今年29。来自贵州,大家叫我远哥吧。“


高卿尘站起来:“大家好,我叫高卿尘,英文名是Nine,所以大家叫我小九呐~我是泰国人,中文不太好,请大家多多见谅~“


张嘉元和林墨相视一笑,隔空击掌。


“泰国人,你是泰国人!“尹浩宇惊呼:”我也是泰国人!“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张嘉元说。


“可以叫你小九哥哥吗?“尹浩宇有些兴奋,”你会不会做泰国菜,我真的很喜欢泰国菜,非常喜欢。我觉得泰国是个很漂亮的国家。“


高卿尘看着他,点点头,说:“是吗,我会做一点点,下次做给你尝尝。“


尹浩宇开心地把他手边的一个橙子递了过去,说:“给你吃橙子,谢谢小九哥哥!“


高卿尘对他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


伯远侧头看看他,没说话。


“那要不派派你先介绍自己吧,反正我们已经知道你是哪里人了。“周柯宇开口。


“啊,可以吗?“尹浩宇站了起来,”我叫尹浩宇,今年22岁,爸爸是德国人,妈妈是泰国人。中文真的不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恐怕是最小的,估计大学还没毕业。“刘彰点评道。


“那接下来就是我了。“周柯宇站起来“我叫周柯宇,北京人,24岁。”


他说完迅速坐下。


张嘉元站起身来:“我叫张嘉元,23岁,估计大家也听出来了我是东北人,那我也就不挣扎了,回头给大家做顿正宗的东北菜。”


话音刚落,门铃再次响起,伯远又一次起身,这次从门口拿来了一沓信封和一张任务卡,信封上写着他们每个人的名字。


“这里是各自的X为你写的信,请打开信封,并读出信的内容。”


八个人同时沉默,忽然想起这样表面和睦欢乐的场面下,埋藏着八段或许让人笑不出来的故事。








下期预告:


“别像我一样,放开他身上的线。”


“你的勇敢好像在告诉我,我那么懦弱。”


“我已经决定了要再试一次。”


“想告诉你,我的生活从此有你的影子了。”


“是什么夺走了我们原来的样子?”


“你很美,该让所有人看一看。”


“林墨,你的真名是不是——”




——————————

如果有在看的小伙伴快来讨论吧!

看下期预告可能就明白,我的目标其实是虐遍全员(也不是)

当然he肯定是会有he的。


非常感谢先导片留言下注的小伙伴,虽然我脑内结局基本已定,但大家的期望使我能更好地润色过程的部分,并对已定的人物关系进行了不少的增补。

谢谢大家对我的“创作”进行的支持~

(评论都有看,我甚至很无聊地进行了统计,虽然大概不会因为评论而改变我的预设走向,但还是很高兴大家能因这篇文章而享受磕乱炖cp的乐趣~)


小声:有无猜猜X

评论(67)

热度(136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