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二天(1)

狂更四天。

今天有两篇噢,记得往合集后翻一页(没有的话就是还没过审)我写了一整天x


今日Tag:有互动CP

————————————



-第二天-



今天是约会日,天气明媚,阳光晴朗。


【字幕:谁会第一个起床呢?】


一阵脚步声从楼梯上传来,第一个起床的人是伯远。


“早上好。”伯远对着摄像头打招呼,“没想到他们都没起,那就由我来给大家做早餐吧。”


【字幕:最温柔的伯老师早上好!】


伯远从冰箱里翻出一排土司和一盒黄油,他娴熟地热起平底锅,为大家煎起了吐司。随后又煎了几个鸡蛋,几片火腿,从冰箱里取出各种瓶瓶罐罐的果酱沙拉酱放在餐桌上。


“不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口味,就改成自助餐了。“伯远笑笑,又去准备煮蛋包子等中式菜色。


又是脚步声传来,林墨从楼上下来,看见伯远在厨房忙活,竟然没去凑热闹,而是站在客厅一动不动,不知道在做什么。


刘宇也下楼了,看看伯远又看看林墨,好奇地问:“你们在吵架?”


伯远啊了一声,从厨房走出来,看见林墨在客厅发呆。


“没有,他站着醒神呢。”


刘宇点点头,忽然看见桌子上摆放的“吐司自助餐”,有些惊讶:“伯远老师,你真的好体贴。”


有人闻香下楼,是刘彰拖着高卿尘,刘彰的嗓门大早上就很亮:“好香啊!谢谢伯老师!”


高卿尘则是愣愣怔怔,刘彰说看他一大早就在盥洗台旁打瞌睡,就一不做二不休把他拽下来了。刘宇笑了起来:“和林墨犯一个毛病。”


于是刘彰坏笑着把高卿尘拖到林墨旁边站定,让两人像是在罚站似的,临走还不忘弹一下林墨的脑门:“发什么呆啊大早上。”


林墨眼睛都睁不开,还绞着眉毛,表情怪得刘彰连拍三张,迅速跑过去和刘宇分享:“你看林墨这表情,都困成这样了还不忘记搞笑。”


刘宇笑起来,两人对着照片学了半天,笑成一团。


周柯宇无声无息地飘过来:“笑什么呢。”


惊得刘宇表情也扭曲了一瞬:“周柯宇你这么大个走路没声音?”


刘彰则是被吓得一拳挥向周柯宇,被后者轻易接下。伯远端着水煮蛋正出厨房,看着两人不禁感叹:“年轻人,好功夫。”


于是四个人围在一起品鉴林墨表情包,伯远甚至能够一比一完美复制,让刘宇和刘彰顿生崇拜:“伯远老师好强,以前是演员吧!”


伯远笑起来,拼命摆手:“低调,低调。”




倒数第二个下来的是尹浩宇,倒是看起来比较精神。他从楼梯上探头,看见刘宇,刘彰,周柯宇,伯远已经在餐桌上开吃,而林墨和高卿尘在客厅里罚站的景象,有些害怕:“我也起晚了,需要罚站吗?”


刘宇点点头,憋着笑,发出一声语调极其高昂的:“嗯!”


刘彰跟着起哄,伯远笑着不想参与,唯有老实人周柯宇把刘彰狠狠批评了一下:“刘彰别起哄,小孩长身体多睡会儿怎么了。”


“哇,没天理啊,怎么不训刘宇。”刘彰抗议周柯宇。


“我22岁,不是小孩!”尹浩宇同样抗议周柯宇。


“Man,你小声点,张嘉元还在睡。”周柯宇抗议刘彰的抗议。


刘彰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周柯宇,尹浩宇则是在一旁偷笑。


“你也一样,听大人的话,快吃饭。”周柯宇拿下双杀。


尹浩宇低头乖乖夹三明治,夹完一个又夹一个,他打开两片吐司,抹上草莓酱,又合上。


“吃得完吗?”伯远担心地问他。


尹浩宇对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站起来把一份拿给高卿尘:“哥哥,别楞了,吃早饭。”


林墨这可是醒了,看看尹浩宇看看吐司看看高卿尘看看吐司看看尹浩宇,最后用不可思议的神色缓缓转身,面对餐桌。


刘彰看着他几乎飞起来的眉毛,又拍了两张。


“没天理啊。”林墨说,“这这里明明有两个人,派派你看看我,看看我。”


“对不起墨墨哥哥。”尹浩宇忽然反应过来,“我去给你再拿一个。”


“遇事墨墨哥哥没事空气哥哥,”林墨愤愤然,“我不要,什么破男人拿过的面包,我不要他。”


“好一个林黛玉。”刘宇似乎很熟这台词,伯远也笑着摇摇头。


“好啦,别难过,林墨,快来我这里,”刘彰说,“喏,我这儿还剩一片吐司,你要不要。”


林墨高傲地扬起下巴,往餐桌走来。


高卿尘捏着吐司,好像还没醒,定定地望着它,以极慢的速度开始进食。





待到伯远刷完了碗,林墨消完了气,高卿尘吃完了吐司,第八个起床的人还没出现。


“张嘉元不会出事吧。”周柯宇有些担心,但手上捧着游戏。


“怎么办,万一他没起来呢。”林墨有些担心,但手上捧着游戏,和周柯宇开黑。


“要不谁去看看元儿哥?”派派有些担心,但手上捏着个奶黄包。


“派派,你吃这是第几个了?”刘彰有些担心,但担心的是尹浩宇的胃。


“第五个,”尹浩宇表情十分诚恳,“放心,鸭哥哥。”


刘彰翻了个白眼。


终于,楼上传来了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大家翘首以待的张嘉元终于出场,尽管发型显得有些自由。


“元儿哥!”尹浩宇格外热情,“你的新的时尚,虽然看不懂,但是我喜欢。”


张嘉元假做威胁着要揍他,看他真的道歉又笑起来,钻进厨房觅食。


伯远提醒他:“看冰箱里。”


这时已经快十一点了,先是尹浩宇惊呼一声,说要去做准备,其他人也都逐渐散开了。张嘉元表示自己起太晚了,也没啥想收拾的,就主动请缨给大家做了顿简单的午餐。中午大家没有聚在一桌吃饭,而是谁饿了就过来吃两口。


大家约会地点不同,出门时间也各有不同。张嘉元留在最后把碗刷净后出了门,此时是中午一点十分。


距离第一次约会正式开始,还有五十分钟。








【第一组:海洋公园】





尹浩宇敢确定自己是今天最兴奋的人,昨天的纸条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他甚至把那些水果糖就揣在兜里,当作护身符来对待。


“我真的很兴奋,因为我要去见他。”他对跟拍相机这样说。


【字幕:他?尹浩宇要去见的人,难道就是他的X吗?】


海洋公园门口,人群寂寥,毕竟今天是工作日。尹浩宇在园门口领了两份游园须知,内含地图和注意事项。


他研究了半天地图,确定了几个最想去的地方。然后抬起头来,左右张望,等待他约会对象的到来。


忽然有人在他背后拍了拍:“嘿。”


尹浩宇惊喜地转过头。





(这里应该插一条广告但是我们没有广告所以你们好好读一下这句话我们就假装它是广告来增加一下紧张刺激和神秘感好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梳妆台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够了够了够了)




站在他面前的人,明明对着他微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红了眼圈。本来想说句“你来了”,可是他怎么也开不了口,喉头像吃多了杨梅的牙齿一样发软,只感觉阳光横贯在他们中间显得有些碍事,但假如自己再往前走一步,对方都可能逃跑。他无可奈何。


“你好像不开心。”那人又说。


“没有,我没有。”尹浩宇终于开口,“我只是不知道说什么,小九哥哥。”


【原来他们是?】





【节目正式开录前,单采间:尹浩宇的自述】


Nine是我的X。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德国,他十七岁,我十四岁。他作为学术交换生,要来我家寄宿三个月。在餐桌上,我对他说出的第一句话是,你是泰国人,我也是泰国人,你会做泰国菜吗,下次做给我吃,好不好。


是不是很贪吃,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我想说好巧啊我们应该有很多共同话题。但是我有点紧张,Nine那时候太漂亮了,我想和他做朋友,但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是不是一个很……很不好的开头呢?


那天我非要帮Nine搬行李,想让他和我睡在一个房间。其实那时候我没有很多力气的,就是有点倔强。他很担心地看着我,我心想肯定会让他看见我可靠的一面,结果我摔了,腿磕在楼梯上,他慌极了。真的很痛,但我不想在Nine面前表现自己好痛,就还是把行李拎上去了。Nine可能不知道,他着急得眼圈发红,鼻尖发红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明明是哥哥,却让我很想要保护。


他拿来药箱给我包扎,很细心,我一直憋着不肯哭,可还是被他发现我很痛,于是他从行李中拿出一袋糖果,一颗一颗地剥给我吃,他抱着我,让我在他胸口小声哭。他是不是很会照顾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睡着了,从那天开始,我就发现自己变得喜欢他了,不是哥哥弟弟的喜欢,是那种恋爱的喜欢。


后来他交换期到了,回到泰国,我努力了两年,终于说服爸爸妈妈让我去泰国找他。妈妈问我是不是喜欢Nine,我说是的,她说,是哪种喜欢呢?


我向妈妈坦白,是恋爱的喜欢。


妈妈听了没说话,我以为她无法接受,愧疚了一整晚。第二天妈妈和爸爸一起叫我去谈话,他们对我说,Nine是个好孩子,Partick也是,他们很高兴自己的儿子有这样承认爱一个人的勇气,并叫我好好对待Nine,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用这样的勇气去面对。他们为我而骄傲。


于是我来到了泰国,找到了Nine,并在后来的某一天和他表白了。我们在一起了。


……对不起,那两年半的时间我真的不愿意再说出来,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实在是……太过于幸福了,和他在一起的时间真的非常幸福,幸福得我有些忘乎所以……这个成语是这么用的对吗。甚至都没发现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内心发生了变化,他发呆的时间越来越多。后来我才知道,Nine一直坚持的梦想,发生了一些变故,他是很聪明,很天才的人,但是那段时间灵感似乎被堵塞了……我没有知觉,直到他走为止,都蒙在鼓里。


他为我留下了一张纸条,话语有些绝情,但我知道他本意不是这样的,因为他的泪痕还在纸上……他走的那天凌晨,我迷迷糊糊感受到他在亲我,我好累,没有抱抱他……我真的很后悔。


后来我发现,他走之前把我们住的地方的每一个盒子里都塞满了那种水果糖,他是不希望我痛苦,对吗。


我通过电脑的浏览历史得知Nine来到了中国,所以我大学毕业就来了。我的中文老师给我起了这个名字,尹浩宇,意思是整个宇宙都在我的手里。


可是后来我得知Nine用他的本名起了个中文名,叫高卿尘。我觉得这很讽刺,我是尹浩宇,整个宇宙都在我手里,可惜没有抓住他这颗尘。


我真的很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和他重新在一起……至少让我看着他变得更幸福也可以……我在信中写的豪言壮语,其实不一定有勇气完成,因为我其实不是特别勇敢的人,如果没有他在我的身边。


这次来到这个节目,其实我是想了一点小小的计策。我想向他表演出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情景,因为我甚至没有告诉过他其实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已经对他动心。我总是太害羞,错过了才知道后悔。如果他可以和我配合就好了,我真的很想回到那个时候,我想让时间回转。


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就说喜欢他的话,是不是我们瞬间爆发的痛苦就可以被稀释在剩下时间的生活里呢?如果再来一次,我真的希望自己会做得更好。Nine总是和我心照不宣,这一次……如果他不愿意配合的话,可能我也就知道答案了。


真的希望高卿尘能幸福。他是我的every thing,但是如果不是我给他幸福,其实,我也没关系。






【第一次约会前单采间:高卿尘自述】



康齐特是我的原名,所以我的朋友用这个名字为我起了个中文名,叫高卿尘。后来我知道Partick的中文名是尹浩宇,这很奇怪对吧。


他是浩瀚宇宙,我是他的尘埃。


现在还爱他吗,我不知道……他一定已经给你们讲过我们的故事,那么现在让我来说说后续吧。三年前我来到中国,开始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具体是什么我还不能说,因为还有后面的环节,对吗?有天我接到一个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熟悉,但我想不起来。


忘记一个人的时候,最先忘记的就是他的声音。


但他说他是Partick,我才发现我只忘掉了他的声音。从那个名字开始,过去的一切都如同洪水猛兽一般向我袭来,我喘不上气,听见他在对面说,找了我很久,他很想我。


……啊,我直接挂了电话,拉黑了号码。我不想面对他,因为我的离开太过于残忍了。但我没法平静下来,一连好几天都几乎失眠到天亮。我好像闻到他的味道,却发现只是幻觉。


后来他用节目组的电话又给我打过来,这些你们都知道的……


我不能再逃避了,这样对他不公。所以我决定来到这个节目,一是为了和他好好地说清楚,向他道歉,二是也想让自己内心再强大一点。


我没打算复合的。因为我已经不是有资格和他站在一起的人了,而且,我没法和他在一起,因为一些……过去的原因吧。我不大想亲口说出来……那段时间太黑暗,太让我害怕。


但是昨天,在餐桌上,他的话,还有……其他的一些,他在努力模拟我们曾经经历的事情,甚至他在玩大富翁的时候,为我拿来的饮料是草莓牛奶……


之前我说我喜欢的,那时候他每天都会给我买一罐。


我……给他留了纸条,差点被嘉元发现。我想告诉他,我真的爱过他,但时间是回不去的。


对不起,Partick,对不起,尹浩宇,我想有一天和你把话说得清清楚楚,不要你再这么纠结执着。但是大概不是今天。


今天……我还没准备好。





【尹浩宇,高卿尘,恋爱时间2年半,分手时间3年】




关于尹浩宇和高卿尘的故事,请见【番外1-白昼焰火】





(已更)



——————————


dbq昨天真的看了很多大家的推理,忽然觉得比起大家缜密的逻辑,我的思维真的是过于感性了,让大家迷茫,我很抱歉!!!


(在综艺体里搞浪漫主义这一套是我的不对)


结果竟然没有人猜出这对X,也可能是浩瀚星尘在恋综文里当X的概率确实太小了。


再次申明所有的X都是我转转盘出来的……别用写作逻辑推断X……


下次更新见!

评论(70)

热度(8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