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浅谈个人想法……

无解释删文我也就只好当锤了,所以很马后炮地,我跑来谈一谈想法吧。

主要是因为雾老师下场了,看见tag里只有她一个文手在说,觉得孤零零的。作为她命中注定的女人(这个故事很漫长)我就自挂东南枝了,来陪她。

不谈那么多,直切正题。


首先得知这件事时,我感觉很惊讶。抄袭这件事,连年有人做,连年有人锤,屡杀不绝,我不理解。

不知道同人文对大家是什么,我写了十年,虽然没什么名堂,但这项活动已然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十年来,我换了很多号,从贴吧一路写到lof,到wb,粉丝来了又去,热度高了又低,我在乎,但也不算特别在乎。

十年,有人骂过我,也有人护着我。有人说我ooc,逻辑不顺,文笔矫情,错字多,点子杂,下刀毒,我都认。但是绝对没有一个人说过我抄袭,因为我压根没干过。

算不得自我表白,我的原则是,写文时尽量不看同题材作品。写换乘的一个月,我一篇恋综也没有看,为的就是避免自己的文沾三着四,变得低劣。

学习好的东西是每个人的天性,制造好的东西才是一个人的本事。

有人就要说了,小si小si,你嘴皮子比动笔利索,这么清高可没见你写出什么名堂。

那确实没有,不好意思。但一无是处不代表我没有自己视为荣耀的东西啊。


我喜欢折笠千斗,因为他和我有一点实在太像,都不允许别人玷污我们视之如生命的东西。


写一篇文,我要提几页纸的大纲,分写无数心动的片段,再穿针引线,头皮挠破,把它阐述出来。我斤斤计较,我患得患失,我怕情感力度不够,我也怕情节无以使人感动,我什么都怕。

亲爱的,你知道吗,我也是一棵稗子,而读者的目光就是我的春天啊。

我用笔墨努力给自己穿上外衣,用心血为自己涂上颜色,生怕人看到时,我赤裸裸、不完整、没有特色、平淡无味。

我怕人失望地说:噢,她完全一无是处。她写的东西,烂。

我怕被发现自己忙碌而无措的灵魂,所以假装轻松,拼了命地写,一篇又一篇。我说,随便写写而已,其实心里玩了命地在乎。


这是我对待同人文的态度。


可凭什么你可以东拼西凑呢。

你害怕吗。

你知道那个情节很诱人所以搬了过来,你无所忌惮。

可我们呢。

我承认我有嫉妒的成分在,为何你“乘风”做了棵麦苗,而我却傻傻地生成了稗子?

我不讲公平这个词,人的能力高低有限,我的成果与你无关,全凭我自己。

但文手的荣耀你置之何地。

你还记得自己想出一个绝妙的情节,而后打动他人时的快乐吗?

你明白会有人为你的构想而感动到彻夜难眠辗转反侧吗?

你知道吗,你的文字真的会有人记住很久很久。


这是我如此坚持的原因,这是我生为稗子,害怕春天却依旧期待春天的原因。


希望你早点想起来自己应该怎么做,你是有才华的呀。

愿我们早日再见。

评论(2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