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十一天(1)

-本身想一发完的但是我写的太激动了太想哭了需要休息。


-前文见合集



——————




“早……啊,你怎么了小九?”


刘宇一下楼就看见高卿尘坐在沙发上发愣。听见是他的声音,高卿尘转过头来,刘宇看见他两只眼睛通红。


于是他关切地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高卿尘不语,只是把手中的东西递给刘宇看——是一只草莓牛奶的罐子。


“昨晚睡觉之前都没有的,今天我早上闹钟响的时候,看见它在我的床头柜上了。”高卿尘语气中带着一丝伤感,手中的牛奶罐已经空了,但他依旧把玩着,“他每天都要给我这个的,昨天我们吵架了,所以我猜他是昨天半夜偷偷给我的。”


“小九,你想他了?”刘宇柔声问。


高卿尘点了点头,咬紧下唇不发一言。


刘宇见他的动作,心中骤然一揪,于是好声地劝着:“小九,别咬嘴……想哭就哭吧。”


“不哭。”高卿尘说得坚定,“我不要哭,因为如果没有这一步,我们绝对不会有好结果。”


刘宇叹了口气,伸出双臂抱住他。高卿尘也下意识地回抱,两人就这么默不作声地拥抱了许久。


忽然院子里有人走进来——是尹浩宇,他似乎刚在外面晨跑过,外套搭在肩上,紧身的打底衫因汗水黏在皮肤上,显现出些许肌肉的轮廓。他忽然看见沙发上刘宇和高卿尘在拥抱,于是一愣。


高卿尘也看见了他,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


“小九,刘宇哥,早上好。”而尹浩宇只是微笑着冲他两人打着招呼,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他顺路买回了早饭。


刘宇显然有些窘迫,于是和高卿尘分开来,他站起身接过塑料袋,去厨房装盘。


于是客厅里只剩下高卿尘和尹浩宇两个人。


尹浩宇自觉地坐在了高卿尘的旁边,眼神瞟向他手里的草莓牛奶罐子。而高卿尘则是垂着眼,不理睬他分毫。


“小九。”尹浩宇念着,“对不起嘛。”


高卿尘依旧不搭话,下巴微微地往尹浩宇的反方向撇着。


于是尹浩宇便张开双臂,把高卿尘强制性地拥抱在了怀里,声音低沉得好似呜咽:“我知道小九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对不起嘛。”


“派派……”高卿尘也不挣扎,但语气却无比严肃,“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更成熟一点才对。”


尹浩宇点点头,发梢蹭在高卿尘的鬓角处,悉悉索索:“我真的会努力克服的,昨天,因为我知道没法和小九约会,所以就慌了。听到小九有想选的人,我有点难过,我以为小九会和我一样,因为我们不能在一起而不想选择任何人的。”


“可是我不是想约会,派派,我是想要和远哥聊天。”


“我知道……”尹浩宇撒着娇,“就是一下子感觉有点难过嘛……”


“你好好说话,别撒娇。”高卿尘动了气,“不要有什么事情就用撒娇来解决,派派,下一次可不可以好好思考一下再表达你的情绪。”


尹浩宇被他说得噤声,只好将双臂用尽,喉咙里轻轻发出嗯的一声。


高卿尘叹口气,便把易拉罐放在了桌子上,伸手也将他腰环住。


“小九。”尹浩宇忽然又开口,“小九喜欢我成熟一点。”


“是。”


于是尹浩宇将他胳膊握住,轻轻滑向自己的腹部,他耳尖发红,却依旧鼓着勇气开口:“我稍微练了一点点的腹肌,小九觉得成熟吗?”


高卿尘哑了,不知说什么好。忽然远处传来刘宇清晰的两声咳嗽,高卿尘和尹浩宇迅速转头看过去,发现刘宇站在楼梯下吃着包子,而楼梯上站了满满的一排人。


六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全部起了床,故意围在那儿看热闹。


两人如同弹射起步似的迅速分开,面红耳赤地分别坐在了沙发的两端。


人群忽然传出了此起彼伏的咳嗽声,林墨甚至吹着口哨。一群人列队走到了沙发处,正正好好把高卿尘和尹浩宇中间的空位填满。


“春天真是好季节。”刘宇笑着。


“对啊。”伯远搭着茬。


周柯宇坐在尹浩宇的旁边,看那人头上几乎冒白烟,抬手拍拍他的膝盖,缺德地笑着:“没关系派派没关系。”


张嘉元和林墨甚至摆出了刚才尹浩宇和高卿尘的姿势,两人复刻了一遍他们的对话。


周柯宇转头看,发现他俩抱在一起,于是不爽地伸手把张嘉元扒拉开。


刘宇坐在林墨的另一侧,和伯远刘彰笑成一团。


“你们停呐!”高卿尘喊了起来,表情悲愤,大有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自裁的架势。


忽然林墨一咳嗽,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他自己的身上。他清了清嗓子,慢条斯理地说:“今天,周柯宇先生打算带我去哪儿玩啊。”


周柯宇忽然想到自己昨天晚上的事——他接到短信,一直心神不宁到大家决定解散回房间睡觉。林墨偷偷把他抓住,带到了院子里,就这么笑着看他。而他手足无措,一米九的人局促得像个小学生,只好结结巴巴地求对方等今天约会时自己再给答案。


张嘉元不知道这件事情,但依旧警惕了起来,他眨了两下眼睛,伸手拽住林墨:“墨墨,先跟我去玩儿呗。”


林墨见周柯宇又是那一幅紧张的样子,于是应允地一点头:“好吧,那就我们先去玩。”


“得嘞。”张嘉元笑着,眼睛几乎眯起来。


周柯宇在心里把张嘉元谢了千次百次无数次。


“今天伯远老师要和我约会对吧。”刘宇忽然发话,“哎,和远哥这种可靠的人在一起比较好,比那些懦弱的人不知好多少倍。”


刘彰感觉自己心里被穿了一箭。


伯远笑着,伸手把剥好的煮鸡蛋递给刘宇,于是刘宇接过吃了起来,也不理刘彰是什么表情了。


“小九……我今天和谁约会?”尹浩宇对自己的命运一无所知。


沙发另一端的高卿尘听见他呼救,便答着:“和远哥。”


“啊,今天我有两个约会?”伯远受宠若惊。


“因为和远哥在一起,派派可能会学到一点变成成熟男人的技巧。”高卿尘答得干脆。


“行吧。”伯远对着尹浩宇一笑,“那这样,白天我和小宇出去玩,晚上和派派一起吃饭好了。”


尹浩宇望着伯远,点了点头。他忽然站起身来溜到高卿尘的旁边,轻声问:“那白天我可以和小九呆在一起吗?”


“今天我要加班工作。”高卿尘说着,歪歪头对他笑,“大人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的。”


“噢……”尹浩宇就势在他旁边蜷着身子坐下,垂头丧气。


林墨见他的样子,扑哧一笑:“派派像只小狗。”


众人一看,都说他果真是像,于是都笑了起来。


早饭后,张嘉元拉着林墨跑了出去,林墨叮嘱周柯宇下午六点在别墅等着。周柯宇应着,便也回房间继续补眠。


伯远和刘宇则是准备着一同出了门,其余众人便各自回房间休息或工作。


第十一天的约会正式开始。






“要是他们知道了,肯定以为我们疯了。”张嘉元笑着说,而林墨则是对他吐了吐舌头。


距离本市高铁一小时的临市,有一片海滩。张嘉元拉着林墨买了最近的一班高铁票,两人空着手跳进了车厢,找位置坐下。张嘉元把靠窗的位置留给了林墨,自己则是坐在他旁边静静望着那人凝视窗外风景的侧脸。


“我们这样好像私奔哦。”林墨忽然怔怔地说。


张嘉元没有答话,心想他多希望这就是一场私奔。


林墨是一个很好的拍档,他可以迅速回应自己的各种设想,并且他自己也有无数新奇的点子。张嘉元乐意这么一直和他呆在一起,做那个只要他有发问就一定回音的人。


跟林墨在一起,他身上都显得格外有劲。


一小时的高铁很快就结束了,张嘉元生怕人把林墨挤散了似的抓住他的手,带他出了站。林墨没有反抗,而是乖乖地跟着他走。两人出了高铁,又上了地铁,出了地铁,又打上了出租。这么又折腾了好久,他们终于看到了海。


阳光算不得极其强烈,海面显得茫茫,却依旧壮观无比。


林墨举起随身带着的相机,忍不住拍了好几张。


“墨墨!”张嘉元笑着跑到了沙滩上,转身过来对着他比剪刀手,“也给我拍几张呗!”


“你摆好姿势别动——”林墨喊着,聚精会神地调整起了镜头。


张嘉元一只脚离地,微微斜着身子摆出一个调皮的姿势。而林墨许久都没有调好镜头,他笑得脸都僵了,腿也几乎打颤。


“好了没啊!”张嘉元蔫巴了,他把动作放松下来,垮着脸问林墨。


结果林墨的相机就在此时发出咔嚓一声——把张嘉元松懈的样子拍了进去。


“墨墨!”张嘉元闹了起来,他挥起拳头佯装要揍人,跑过去看照片。


林墨几乎要笑倒在地,他把相机取下来递给张嘉元看,自己则是跑得远远的,生怕那人看完照片真的揍自己。


张嘉元低头看时,发现照片上的自己被拍成一个扭曲的表情,他对着照片笑了半天,于是将相机紧抱在怀里,撒腿去追林墨。


两人这么在沙滩上追逐了半天,跑得林墨没力气了,认输地坐在了沙滩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张嘉元奔过来,把相机往林墨怀里一塞,做出个掐脖子的夸张动作,任凭林墨挣扎,笑着吓他玩。


“林墨。”两人平静下来后并肩坐在沙滩上,望着海面起伏,张嘉元忽然认真地喊他,“林墨,林墨!”


“怎么了?”


“如果还能再和你私奔一次就好了。”


林墨转头去看张嘉元,那人认真地盯着海面,眼中映着海水粼粼的波涛,显得格外清亮。张嘉元的侧脸是柔和的,未脱孩子气的轮廓,可他说认真话时的语气也是坚定的,眉宇间有着动情的特质。


他知道张嘉元有多认真。


“你做好决定了吗?”张嘉元见林墨半天不说话,转过头来笑着望他,海风自他额前刮过,将乱发拂在他的眼前,使林墨看不清他眼中动人的光。


“张嘉元,你的答案还没给我,风筝累吗?”林墨不答,而是反问他。


张嘉元抿了下嘴,闭上眼摇了摇头:“我不累,别的风筝我不知道,但是我不累。”


“我没法跟你私奔。”林墨忽然说。


张嘉元没答话,低头伸出手指在沙滩上画着画,安静地听林墨继续往下说。


“因为我做不成风筝,我得是一只鸟才行。嘉元儿,风筝的飞翔其实还是有方向的,而你的方向就是你的黑眼圈,可我不一样,我也想飞,但是我没有应该去的方向。”


“我可以成为你的方向吗?”张嘉元难得声音发哑,他红了眼眶,转头看着林墨。


林墨对他一笑,接着低下头来:“我不知道,嘉元儿,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把所有的事情都计划好。”


张嘉元忽然回身,抱住了林墨,他贴在他耳边,语气委屈的宛如小孩:“墨墨,我好想带你走,我想成为那个你说什么都回应你的人……你记不记得那片废墟,那时候你是这么对我说的……那时候我忽然想带你看真正的海,现在我带你来看了,所以,就当尝试一下也好,可不可以让我拥有你一次?”


林墨沉默了,他忽然不知说什么好,海风拂过他耳边,一时他分不清是谁在呜咽。


“小时候我想吃冰淇凌,我就去求我妈,我妈骂我一顿还是会给我买冰淇凌。”张嘉元断断续续说着,“后来长大我想要一把自己的吉他,我就去求张腾付思超他们陪我去发传单,所以我就有了一把自己的吉他。”


他把林墨松开,认真地和他对视:“但是我知道你不是冰淇凌,也不是吉他,你比他们都珍贵,是我现在最想要的东西。我要冰淇凌只需要付出一点恳求和一顿臭骂,我要吉他要付出一些体力劳动和人情,但是要你,我得付出好多好多没法估量的努力。”


张嘉元抽了抽鼻子,声音温柔而笃定:“所以林墨,你给不给我努力一次的机会?”










伯远开车载着刘宇,往市中心驶去。


“去哪儿呢远哥?”刘宇靠在副驾驶上闭目养神,显得很惬意。


伯远笑笑,不说什么,只是将车子驶入了一处停车场。两人下了车,伯远把刘宇带向了一个店面,刘宇望了望招牌,似乎显得有些惊讶。


“远哥,”刘宇撇着嘴,“我可不是小孩子。”


伯远笑笑,对他耸肩:“谁说只有小孩才会来玩这些。”


招牌上赫然写着“致雅陶艺馆”五个大字,店里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体验。或许是为了迎合受众群体,陶艺馆内刷着彩色的墙壁,连桌凳都是矮矮小小的。


“请进。”伯远帮刘宇抵着门,伸手做了个邀请的动作。


刘宇叹了口气,便大大方方地走了进去,两人在店员的引导下并肩坐在桌子旁,刘宇将腿蜷起来,委屈得像个小孩。


“这样让我感觉自己还在上幼儿园。”于是他嘟着嘴说。


伯远笑了起来:“回到童年不是件好事吗?”


刘宇盯着桌子上的彩绘图案,摇了摇头:“如果回到童年,还有童年的人的话,就是好事。但现在即使我一个人回到童年,失去的人也不会回来。”


“可是至少你会过得快乐一点。”伯远也盯着他眼神落向的那点,“刘宇,我偶尔会觉得你从前的生活实在苦,其实你应该需要一个人来给你照顾。”


“你想照顾我?”刘宇转头望着那人的眼睛,“之前有人照顾过我,他可说过我不好伺候。”


工具被端上了操作台,老师来为他们讲解手法和操作要领。他们的话题就这么被打断了片刻,而老师走后伯远忽然又开口:“他是爱你才会想说让你有点生气的话,其实你坚强又美丽,怎么会不好伺候。”


刘宇不语,手中拉着泥胚,慢慢感受着湿滑的泥巴逐渐被塑形。


“我就是这块泥,”他说,“如果没有从前的那些苦,我就没法变成现在的形状。”


“我喜欢你活得这么坦然。”伯远直白地说着,他手中也拉着一个泥胚,随着它形状的变化,他好似看见了刘宇的一生。


他们谁也没再说话,直到泥胚被拉成型,两人目送胚子进炉。刘宇望着自己的双手,伯远望着刘宇,他忽然控制不住自己,对刘宇开口说着:“我知道你的想法,刘宇,刘彰很好,但你真的不会害怕他像张嘉元一样有天忽然离开吗?”


刘宇转头望向伯远,眼神一黯:“我不希望有这一天的到来。”


“但是我不会离开,我会一直扎根在这里。刘宇,追风筝累了,你要不要找棵树靠一靠?”


伯远说得轻松,谁也不知道其实他心跳正不能自持地鼓动着——


好似胸口有奔跑的风。







“怎么办,周柯宇!”


这是不知道第几次刘彰把周柯宇的房间撞开了。他紧张地走来走去,大嗓门不停地喊着周柯宇的名字。


“怎么吧,刘彰!”


这也是不知第几次周柯宇对着闯进来的刘彰这样喊着。


两人不知第几次地默契地抱头痛哭。


“再练习一遍吧。”周柯宇提议着。


“好。”于是刘彰答应着。


“咳,咳咳——”刘彰清着嗓子,一个帅气的甩头,望向了旁边高他一头的“刘宇”,他说得轻松自在:“哟,刘宇,看你晚上闲着也是现在,要不要和我去个好地方?”


周柯宇做出一副刘宇常用的笑容,矜持地说:“我没兴趣和懦夫出门。”


刘彰闻言,一下子脸上的表情绷不住,又咧嘴喊了起来:“周柯宇!剧本上不是这样的!”


“我这是为你好,man,万一他这么答你得有准备!”周柯宇笑着拍他的背。


“那现在排练你的吧。”刘彰定定神,发出了邀请。


周柯宇深呼吸,点头:“好……林,林墨,关于那个问题……”


刘彰抱着胳膊,架着肩膀,和林墨的姿势如出一辙:“哦,我都忘了。”


“刘彰!剧本上不是这样的!”这回轮到周柯宇抱头大喊。


“但是……”刘彰的表情也变得痛苦,他和周柯宇对视着。


“但是如果是他的话,确实有可能。”周柯宇也表情痛苦,俊秀的五官一塌糊涂。


“命好苦。”他们继续抱头大哭。


门口尹浩宇和高卿尘探出两个脑袋来,望着屋内的一切。


“……小九,我们还是去吃蛋糕吧。”


“……好。”



——————————

我真的很会为直球心动啊家人们。


建议改成:《搞笑男会传染》


评论(118)

热度(6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