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十天(2)


-本文为1567891011乱炖

-前文见合集

-没想到我能把第十天二发完。

-今日内容比较走心




————————


“Flowers faded

The fruits of summer fade

They have their season so do we.”





刘宇被林墨抓着手,两人并肩穿过一条小巷。


“墨墨,牵手好怪。”刘宇主动开口提议,“我们就正常走吧。”


林墨闻言转头对他撇嘴:“刘宇,要是我是刘彰你可不一定这么说。”


“胡言乱语。”刘宇被他点得脸红,挣扎着说。实际上现在他心里写满了疑惑:恋爱小屋的哪个嘉宾不知道林墨是抢手的大热门,张嘉元和周柯宇两个人紧盯着他,这次选择约会对象,任怎么想林墨都不该选他才对。


可能是林墨思路确实异于常人——于是刘宇也就决定不去细想。


他们没再聊天,刘宇任凭林墨牵着,在小巷里三拐五拐,最终到达了一个小公园的门口。


一个老人站在那里,推着辆自行车,东张西望。林墨见了那人,高兴地喊了声赵伯伯,于是不由刘宇分说地跑过去,接过了那辆自行车。


这是要干嘛。刘宇想着,却还是极其礼貌地对那老人打了声招呼。


“你小子可慢点。”赵伯伯伸手拍拍林墨的后背,“刚学会没几个月,就要带人,当心给你脑袋磕个大血洞。”


他说着,转头看刘宇:“哟,这小伙子漂亮啊。哎,小林,你可别给人家摔着。”


林墨早已迫不及待地跨了上去,听这话笑着抬起头,对赵伯伯保证道:“放心,我就是摔了也赖不着你,都是我自作自受。”


“说的什么话!”赵伯伯吹胡子瞪眼,“我能怕你讹我啊,意思还不是让你小心点!”


他卷起手中的几张广告单,在林墨的屁股上狠狠地抽了一下。林墨笑着求饶,嘴甜起来:“我知道,不是和你开玩笑呢么……好了赵伯伯,时间不等人,这人之后还有事儿呢。”


“去玩儿吧!”赵伯伯大手一挥,“你用完,放我楼下,靠在石桌子旁边就行。不用锁,丢不了!”


于是林墨满口答应,又从自行车上跨了下来。赵伯伯转身离开,林墨也就目送他离开,直到他没入人海消失不见。


“走吧!”林墨转头对刘宇说。


“你……亲戚?”刘宇试探地问他。


林墨推着车走在前面:“不啊,我朋友。”


“忘年交啊。”刘宇点点头,一想到对方是林墨就觉得很好解释,“所以你的意思是要骑车带我?”


“没错。”


两人走着,很快就走到了湖边。五月的野外开放着无数不知名的花朵,他们看见骑行的道路两边是树林,树根处开放着如烟如雾的蓝紫色花朵。林间步道上有不少小孩在玩耍,也有夫妻或情侣坐在花海中的长椅上,并肩凝望着远处流淌的大河。


刘宇望着那景,在熏风的烘托下,胸口忽然暖得不像话。


“上车!”林墨忽然喊他。刘宇转头,看见那人已跨坐在了车上,回身拍着自己的后座,笑眼弯弯。


熏风依旧吹拂,有一瞬间刘宇觉得面前的人和张嘉元好像。


但现在他没那么在乎了。


于是刘宇便也大方地侧着坐上了林墨的后座,双手环着他纤细的腰。林墨卖力地蹬了起来,刘宇眼中花海翻波,远处河面闪烁。他不由自主地将脸颊贴到了林墨的后背上,凝睇着眼前流动的景色,感受着风的形状。


他们算不得心有灵犀,也很难说惺惺相惜,但在这个春日的午后,刘宇忽然感觉自己和林墨在进行一场冒险。


骑着脚踏车在春日出逃,却发现春日是那么盛大,自己无论如何也逃不出温暖的阳光。


那就别逃了。


刘宇对自己说,也轻声对林墨说。


林墨在前面卖力骑车,忽听见刘宇说了些什么。春风在耳畔呼啸,阳光在皮肤上流淌,林墨大声地问:“你说什么?”


“别逃了!”


“什么?别什么?”


刘宇大笑着,像是要用尽毕生力气似的喊:“我说——林墨——别再逃了!我们逃不出春天的!”


这回林墨听清了,他把车子停下,就扔在蓝紫色的花海边。刘宇陪他跳了下来,沿着步道跑进了林子里,在花海中择了一处长椅,并肩而坐。


“你说话还挺有诗意的,刘宇。”林墨显然是累了,喘着对刘宇说。


刘宇不置可否,耸了耸肩,伸手去轻抚那些不知名的花朵。


林墨望着他,忽然笑着开口:“刘宇,你猜猜为什么今天我要选你?”


“你是想问问张嘉元的事情?”


“不是。”林墨摇了摇头,“我是想了解你的事情。”


刘宇歪歪头,斑驳的阳光洒落在他的侧脸上:“我的事情?”


“我想知道……刘宇,如果再让你选一次,你会做那个在地上等风筝的人吗?”林墨有些犹豫,他怕自己的话戳到刘宇的伤心事。


“啊……”刘宇会意,垂下了眼睫,“我们没有再选一次的机会,但,林墨,你想做那个人吗?”


林墨笑了笑:“刘宇,你知道的,我跟你不一样,我不是那种在地上奔跑的人。”


“林墨,从前我们都把事情想得太过于复杂了。”刘宇缓缓开口,“我们总是以为需要靠一个选择来决定今后人生的所有事情,但,后来我才知道,那样是不对的。”


他沉默了一下,忽然下狠心似的折断了一根草茎,将那上面顶着的紫花在手中把玩着,眼神定定。


“其实我和张嘉元的事,从需要选择的一瞬间就是错的。就好像我要搬家,而楼下有一家我爱吃了十年的米粉店……其实我根本不需要对自己发誓从今以后再也不吃那家米粉,因为我总还是会有回到那里的可能性。就像我和嘉元,那时候其实根本不用决定是否就此分手,或者谁牺牲点什么来彼此成全。我们完全是可以保留自己的感情,等到后日再决定的……”


“所以你后悔了吗?”林墨轻声问。


刘宇摇了摇头:“我没有后悔,林墨。选择是我们共同决定的,我并没有后悔的权力……直到前些日子,我才彻底明白,其实人生就是要有一些缺憾的,如果什么事情都十全十美,我们就不会再有长进。而且对于我们来说,即使保留感情到日后,也只是将短痛变为长痛,经过这些年的生活,我早就已经接受了,自己是不可能飞起来的。但是你不一样,林墨。”


他抬起眼,眸中盛满笑意:“墨墨,我不知道你现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你会做什么决定,甚至连你现在问我这些问题的原因都不知道。但我知道你和我不一样,周柯宇、张嘉元,他们和我都不一样。留在地面上,一定会被风筝的弦勒痛,但如果做足了准备去这样爱,那疼痛就不是问题。”


林墨垂头不语,他静静地沉思着。刘宇手中的草茎被编成一个环,他轻轻戴在手腕上,紫色的花在风中摇曳,随风而来的还有蒲公英的绒伞。


“我知道该怎么办了。”林墨忽然说着,他抬头对刘宇眨眨眼,唇角挂着个难得认真的微笑,“刘宇,我真的一下子就明白了。”


“做出决定来了吗?”刘宇笑着问他。


林墨摇摇头:“不能算得上是决定,我还要等两个答案。”


“两个答案?”


“嗯。”林墨点点头,“做这个决定对我来说,一共需要三个答案,刘宇,你是其中之一。”


刘宇笑笑:“那我还挺荣幸。”


林墨从长椅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随后望着远处的河面:“走吧,我们别想这些事情了。再带你环湖兜一圈!”


“你还骑得动?”刘宇故意打趣道。


“你是在怀疑我?”林墨笑着,伸手把刘宇从长椅上拽起来,两人踉跄着跌入花海之中,惊起漫天紫色花瓣在春风中飞舞。


他们笑成一团,拍拍身上的灰又站起来,去花海边拾回了自行车。林墨更加卖力地骑着,而刘宇侧坐在他的身后,伸着双臂高呼着。温暖的风穿过发隙,穿过指隙,无孔不入,让人心情都变得愉快。


“刘宇!”林墨忽然高声说着,“在地面上生活,其实也很幸福的!”


刘宇闻言,笑得更大声:“我知道!”


林墨也笑:“所以你后悔没跟着风筝跑吗?”


“——我不后悔!”


两人欢笑着,忽然都感觉眼眶泛酸。


就当这样的感伤是春天的恶作剧吧——现在我们只要做这场无意义的逃跑就好,我们只要在这场春日故事里冒险就好!





“远哥,下午好。”


高卿尘的声音中还带着一些鼻音,他连午餐都没有吃,直直睡到下午三点。此时伯远正坐在餐桌上用笔记本电脑办公,刘彰、周柯宇和张嘉元瘫在沙发上无所事事地打游戏,周柯宇和张嘉元两人共同数落着刘彰。


“太菜了,比张嘉元还菜。”周柯宇作为其中段位最高的人,说话有着十成的底气。


张嘉元也跟着点头附和,忽然又觉得哪里不对劲,于是皱眉:“我哪儿菜了周柯宇?”


刘彰则是毫无反抗余地地小声哼唧:“好啦,我知道我菜啦,再练练嘛。”


伯远听见高卿尘下楼,便抬头对他一扬下巴:“小九,厨房冰箱里有三明治,我写点东西,一会儿你吃完了我带你出去玩儿。”


“远哥,别开玩笑了。”周柯宇的声音幽幽传来,“你还带他玩,晚上回来尹浩宇肯定要发火,你没看他今天的样子。”


“柯宇,别这么说,我是想和远哥聊聊天。”高卿尘闷声,转身去厨房拿了三明治,坐到伯远对面啃。


伯远笑笑,没打岔,专心地敲着字。高卿尘啃完了三明治,喝了口水,好奇地凑过去看他在做什么,而伯远则是把电脑侧过去,大大方方地任由他看。


“新闻稿?”高卿尘努力地望着那里密密麻麻的文字,“远哥,你这是?”


“重操旧业。”伯远把文档关闭,拖进一个新建文件夹里。桌面上原本的那个命名为“。”的文件夹已经不见。


他将电脑关闭,伸了个懒腰,随即温和地问高卿尘想要去哪里。


高卿尘思索了一会儿:“我不知道……啊,远哥,你想不想来我们的工作室看一看?”


“工作室……”伯远笑了起来,“你不会还想要回去加班吧,不过你如果想让我去看,我当然很乐意。”


“是有一样东西要给你看啦。”高卿尘对他弯眸一笑,“你开车还是我开车?”


伯远走到客厅,从电视柜上顺手抓起钥匙,在自己手指上转了几圈:“我来开车吧,你负责给我讲故事解闷。”


“哈哈哈哈哈,好呀。”


于是两人并肩出门,留下刘彰、张嘉元和周柯宇在沙发上继续“厮杀”。


无人去看,此时尹浩宇正坐在自己卧室的窗前,双眼通红地目送高卿尘和伯远离去。


“对不起……”他喃喃自语着,手指绞紧了那条丝巾。


路程不远,伯远和高卿尘两人很快就到了工作室的楼下。高卿尘三步两步地跳上台阶,拉开了厚重的玻璃门,伸手邀请伯远进去。


他的工作室处于这栋写字楼的五楼,电梯直达。叮的一声响,电梯门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敞的走廊,尽头处是一扇落了人脸锁的玻璃门。高卿尘用脸刷开了门锁,真正的工作室这才出现在他们的眼前。内里空间宽敞,墙边摆放着无数人台,有的上面还扎着布料。房间里还有一个简易的拍摄棚,两架补光灯和一个顶着摄像机的三脚架立于其前。房间的角落堆着无数布料样板和配饰样品,一个高高的架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画具,以及摄影道具。


高卿尘带他往里走,又推开一扇门,是他们平日绘图的场所。有一面墙被改造成带有玻璃门的书架,上面整整齐齐地码放着各式样的时尚杂志,以及无数档案盒。又往侧面开一扇门,伯远走了进去,是服装间及化妆间。高卿尘不好意思地指着一排衣架,告诉伯远这些是他自己的设计。


伯远一惊,伸手取下一件衣服来,版型经典而不失大方,细节做得十足,尤其是花纹与配饰的部分真是无比精致,只看它们的样式便想得到高卿尘熬了多少个夜,画了多少的方案。


“远哥。”高卿尘从服装间走了出去,手里拿着一沓纸,探头叫他,“来看这些。”


伯远跟着他走出去,往他手上看时,发现那些纸分明是服装设计稿。


好多的玫瑰……不,这应该是蔷薇才对。伯远认真地观察着设计稿上的元素,高卿尘微笑着给他解释每一部分的创意,他听得入了神。


“但是蔷薇太多了。”高卿尘自己也这样说着,“不过没关系,我还有时间来慢慢修改。”


伯远点点头:“我不太懂这些,但也确实感觉到了你说的问题。”


高卿尘一笑:“这套衣服设计的主题是蔷薇,但在我眼中也是爱情。你看——”


他说着,又翻出一页稿子来:“这是对应的另一套一副,他们的主题相同,可以看作是情侣设计。”


“小九,”伯远定定地望着纸上的内容,“这两套衣服看起来……都是男款。”


高卿尘重重地点了点头:“不愧是远哥,观察真的很仔细。其实我前几天才接手,开始做这个设计,那时候我的初衷是想要我还有派派可以穿上他。但是,就像你说的,蔷薇太多了,对吗?”


“蔷薇……”伯远念叨着,陷入了思考。


“所以现在我不再想着这件事情了。”高卿尘舒了一口气,“就像我们之前的经历一样,太为饱和的感情对于我而言是一种负担,所以现在我要把这一切全盘推倒,不再以我们为模板,而是以每一段爱情为模板。无关性别,无关年龄,无关身份的——我想要表达出那种博大的爱情,而不是纠于我们自身。”


伯远有些不放心地望着他:“你不会又要……和尹浩宇闹掰吧?”


高卿尘摇摇头:“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不会这样。远哥,前些日子,我很巧合地看到了一幅景象,它好像告诉我,其实我一直有错。在之前的事情里,错的的不是爱情本身,而是我自己。留在派派身边,确实对我来说会产生很多的压力,我会想要一直沉浸在他的温柔之中,变得颓废,思维变得简单。但那幅景象告诉我,其实爱不应当是负担,如果我愿意努力,愿意等待幸运的降临,它也会变成一切力量的源泉。”


他说着,眼神温柔地望向画稿:“我应当做的不是逃跑,而是变得强大,变得思维独立,就像现在这样,跳出我们故事的圈子,然后以独立强大的姿态来与他平等的相爱。”


“你会不喜欢这些吗?”伯远忽然问道,“会不喜欢因为爱他而不得不多做出的这些努力吗?”


高卿尘摇摇头:“以前会,现在不会了。可能我一辈子也无法变成那种强大的人,但这件事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亏损,我本来就应该变得强大,而不是为了满足他的期待而变得强大。”


他语气温柔,目光里满是甜蜜和坚定:“远哥,虽然这个设计不好,但它是不是真的很甜蜜?我有这么爱他,看着可真惊人……但这让我自己也很感动。这些粗糙的东西,其实是我爱他的证据,而爱他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壮举。”


“但是你们今天不是吵架了吗。”


高卿尘眸色一沉:“对,我们吵架了。他给我的感觉有些过于孩子气了,让我真的有点难过。”


伯远叹口气,眉头皱了起来:“这又转回来了,所以你到底怎么想呢?”


“我自己奔跑不公平。”高卿尘倒是不纠结,“他也应该学着长大才对,我们都要努力,所以我今天的架我不会轻易地低头,我想他明白,他现在该做什么……哎,不说我了,远哥,你怎么样?”


“我?”伯远歪头看着他,“我能怎么样,不挺好的。”


高卿尘伸出手来,轻拍他的膝盖:“不是呐,我是说你和墨墨。虽然我是有看到你们气氛很好啦,但是现在怎么说,你下一步打算做什么?有什么在意的人吗?”


“有。”伯远轻轻一笑,“也不怕告诉你,是刘宇。其实最早在庆典的时候,我就对他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为了处理自己的事情,就一直没有好好面对……小九,你也看到了,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所以我打算现在开始好好工作……完成一些和林墨约定过的事情。”


“晚?”高卿尘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为什么要说晚?你是在说鸭鸭和刘宇……啊,远哥,你真的是……”


他生起气来,把脸颊也鼓起来:“远哥,爱情不是特价抢购,不是说他和刘宇多相处了几天,你就没有资格了。如果你不去试一试自己合不合适,那么刘宇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他的选择正不正确。远哥,刘宇和鸭鸭在一起,因为他们是对方的唯一选项,所以刘宇只会觉得鸭鸭合适,可是如果你参与进去,刘宇九会做一个选择,他就会知道自己究竟和谁比较合适。”


伯远看他生气,试图安抚:“小九,你别气,我还是觉得他俩气氛正好,横插一脚不合适。”


“那就是你没有很喜欢刘宇。”高卿尘下了断言,“如果你很喜欢他,就不会考虑这样做合不合适。”


“我本来也没说自己很喜欢刘宇呀。”伯远柔声,“小九,我明白你的道理,但是……”


他冷静地说着,脑海里却不知为何翻过了好几个场景,有的是刘宇通红双眼而自己给他戴上了面具,有的是刘宇一脸寂寞地走下楼梯而自己在等候,有的是他从未见过的,仅靠幻想编织出来的,刘宇和刘彰争吵的情景,刘宇眼圈通红,脆弱得使人心碎。


伯远忽然发现自己很不愿意让刘宇受伤。


于是他诚实地说了出口:“小九,我忽然觉得,你说得对。”


“哪句对?”高卿尘气鼓鼓,严厉得像是教书的班主任。


“如果我不去试一试。”伯远愣愣地说,“我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喜欢他,我就永远不会有一个答案,而且……”


他忽然抬头。


“不确定的事情太多,我总要试试才知道。”


高卿尘怔怔地望着伯远,忽然觉得他和林墨好像好像。








“刘彰,像个男人一样站起来,人小宇搁楼下坐着呢,你这样算啥啊!”张嘉元撕扯着刘彰的衣服,一旁的周柯宇则是从他行李箱里拎出各色衣服,帮他仔细搭配着。


“张嘉元,我真的不行,啊!”刘彰崩溃地喊着。


忽然门被推开一个小缝,林墨的脑袋钻了进来:“干嘛呢你们?”


刘彰向林墨伸出了一只手:“救命,墨墨,救救我!”


“你管谁叫墨墨呢!”张嘉元动了气,一把就将刘彰的上衣扒了下来。周柯宇则是冷着脸把选好的上衣丢在了他的身上。


林墨伸手捂着嘴笑,身子从门缝里挤了进来,饶有兴味地望着刘彰狼狈的样子。


“林墨,非礼勿视。”周柯宇语气温柔。


“我也是男的好不好。”林墨极其不满,皱起眉来,周柯宇不让他看他就偏偏要看,“你到底在纠结什么啊,刘彰,这么不想和刘宇约会?”


刘彰痛苦无比:“不是不想……其实是……”


他断断续续地把自己昨晚发错短信的事情说了出来。


刘彰说完,房间里安静了五秒。张嘉元忽然转头看向周柯宇:“这哥们真和你谈过恋爱。”


周柯宇不愿面对,闭上眼点了点头。


“真不是啥大事。”林墨伸手宽慰地拍了拍刘彰的脑袋,“就是会让你显得特别喜欢他而已。”


“啊——!”刘彰尖叫了起来,林墨迅速地伸手把自己的耳朵堵上,这让伸出四只手准备帮忙的周柯宇和张嘉元很是尴尬,只好对视一眼互相帮忙捂住了耳朵。


刘彰脸上满是颓唐:“救命啊,我,我,我,我怎么能让刘宇觉得我特别,特别喜、喜……”


“喜欢他。”林墨替他补充。


于是又是一轮尖叫,又是林墨独善其身而周柯宇张嘉元互相扶持。


忽然房间门被大力地踹开,众人转头,看见刘宇气势汹汹地站在门口。他三步两步挤过站着的三人,站在了刘彰的面前,居高临下地望着他:“刘彰,真怂啊。”


即使此刻,他的笑容依旧完美骄傲。


“不就是喜欢吗,把你吓成这样?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一个懦夫。今天就当我站在这儿和你约过会了,我也不再勉强你,你自己保重。”


刘宇说完,转身雷厉风行地走了。


“节哀。”剩余的三人齐齐说着,排队离开了刘彰的房间。


刘彰抓狂了,抱着自己换下来的上衣欲哭无泪。


谈恋爱怎么这么难?


而在另一视角,刘宇说完那些话,迅速地冲回了自己的房间。他大口地喘着气,脸上露出一个别扭而兴奋的笑容:


“先下手为强,对不起了刘彰,我实在很要面子……我会补偿你的!”


他的脸颊血红欲滴。






高卿尘和伯远迟迟不回来,大约是在外面吃饭,刘宇不知所踪,刘彰和尹浩宇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今夜注定比较寂寞。


林墨、张嘉元和周柯宇在客厅里坐着,他们连游戏都懒得玩了。


“我今天懒得做,咱出去吃饭吧?”张嘉元提议道,于是剩下两个人都点头称好。


“那就墨墨坐我的摩托,然后周柯宇你自己开车……”


“不可能。”周柯宇顶了回去,“我开车,咱仨一起。”


林墨举双手同意:“周柯宇的车坐着巨舒服,嘉元儿你摩托也还行,但是晚上多少有点冷。”


这话一出,瞬间惹来了周柯宇温柔深情的目光:“说得好,林墨,我还会给你披外套,张嘉元可不会。”


“禁止拉踩啊!”张嘉元不知从哪儿学得网络词汇。


“吃啥。”林墨不理他们两人的斗嘴。


张嘉元举起手,双眼放光:“烧烤!周柯宇请客!”


“为什么是我……”周柯宇叹了口气。


“我同意!”林墨来了劲。


于是周柯宇正襟危坐:“好。”


张嘉元和林墨兴奋地击了个掌,跳起来就往外走。周柯宇贴心地帮他们两人拿上外套,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


我们兴许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周柯宇想着,不觉微笑。







这三人吃完烧烤回来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林墨和张嘉元喝了点小酒,此刻都兴奋着。张嘉元挥舞着手臂,声嘶力竭地喊:“这家的烧烤,不行!赶明我给你们烤,我们东北人,都是大串,这玩意一串子小苞米粒,给谁吃啊?”


林墨则蹦蹦跳跳地挽着周柯宇的胳膊,也跟着兴奋:“说好了,下次你来烧烤!”


“行!”张嘉元笑得自在。


周柯宇心力交瘁地照顾着这两个醉鬼,但实际上他内心依旧喜悦不已。在饭桌上,他们三人聊了好多好多,几乎每个话题都无比投机,若不是今天开着车,他甚至都很想喝口酒。


回来的路上林墨在车上打瞌睡,张嘉元从后排探出头来往副驾驶望他。周柯宇忽然心中萌生起冲动,把心底话说了出口:“嘉元儿,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最后林墨选了你,我还是想和你俩做朋友,做一辈子的朋友。”


张嘉元牙一呲,笑得没有形象:“这话应该我来说,柯宇,我也是这么想的。不止你和林墨,还有小宇,AK,小九,派派,远哥,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做好朋友,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不是那个意思,”周柯宇抿了下嘴,继续说,“他们和咱们没有利害关系,我不怕,但唯独你和林墨,我怕你俩如果在一起,就不会再想着我。”


“我也怕。”张嘉元好像短暂地清醒了一下,说得清晰,“我过段日子就要走了……柯宇,如果你俩在一块了,可得想着我。”


他沉默了一下,脸上绽放出个笑容:“我可能带不走什么,但是我想留下点什么。”


周柯宇没再说话,张嘉元也没有开口。车里一下子安静了很多,只剩下三个人平稳的呼吸,和导航机械的声音。


张嘉元看着窗外,周柯宇专心开着车。没人注意到副驾驶上的林墨,眼角似乎有一点湿润。


三人回到别墅时伯远、刘宇和高卿尘也在客厅。他们笑着看那二人大呼小叫,刘宇关切地问周柯宇还好吗。


周柯宇笑笑:“特别好。”


高卿尘看上去有些担心尹浩宇,于是上楼去在他门口放了自己从餐厅打包回来的餐食。林墨则大大咧咧地把拎回来的烤串挂在刘彰房间的门把手上。


谁也不知道那两人在房间干什么。


“我来给大家模仿一下刘宇怼刘彰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林墨自告奋勇地站了起来,几乎完美地把刘宇的神态和动作复制了一遍。


“别再说了!”刘宇捂着脸。


忽然短信的声音传来,是导演组。



【请选择今日的心动嘉宾,并发送短信。除此之外,请刘宇、高卿尘、林墨、刘彰为你的X选择明日的约会对象,并发送短信给节目组】



“不商量了吗?”伯远吃惊地说。


“商量什么啊。”刘宇笑着,手指飞舞,迅速地发出了短信。


林墨还在踌躇不决,高卿尘便凑到他旁边和他耳语片刻,于是他立刻了然,也迅速地发出了短信。


这六人难得的没有避嫌,或许是知道分别将至,于是更为珍惜聚在一起谈笑的时光。


短信就在这样的氛围中发到了众人的手机上。




To:刘宇


“再给我一个机会表达吧?”


“希望我的X和我心有灵犀,会帮我选择你。”



你的X选择了林墨。



刘宇看着两条短信,吃惊地长大了嘴巴。他抬头左看右看,有些不解。




To:高卿尘,


“对不起。”



你的X选择了 高卿尘 。



高卿尘望着手机,眼底忽然泛起一点伤感。他接着又下定决心似的把屏幕熄灭,深呼吸了一口,将泪花憋了回去。




To:林墨


“谢谢你带我冒险,希望今天的谈话有意义。”


“墨墨,明天见!”


“林墨,明天见。”



你的X选择了 刘宇 。



林墨看了一眼短信,抬头对刘宇一笑,接着迅速转头,玩味地看着某一个方向。




To:伯远


“我们已经很勇敢,但还要再勇敢,加油!”



你的X选择了 周柯宇 。



伯远看着短信,转头和高卿尘对视,二人会心一笑。




To:周柯宇


“我是林墨,我要问你个问题。周柯宇,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你的X选择了 刘宇 。



周柯宇望着短信,瞳孔地震,耳根一下烧了起来。他偷偷转头去瞟林墨,却发现林墨看着他,笑个不停。




什么感觉。周柯宇在心里问了自己一万遍。


宛如海啸一般的感觉。





————————


建议帮11改名:《搞笑男也配拥有爱情吗》



评论(106)

热度(6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