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十天(1)

-万众瞩目的X选约会对象阶段


-有点插曲


-前文见合集



————————



-爱过你,是我无需隐瞒的往事。






周六的清晨,难得的懒觉时间。


而这栋别墅里有三个人醒着。


第一个人是高卿尘,但与其说他醒着,不如说他几乎一夜没睡。他连续工作了一夜,直到凌晨才趴在桌子上浅浅地睡了一会儿,天色刚亮,他又匆匆醒了过来,继续伏案工作。


另外两个人分别是刘彰和刘宇。


造大孽了。刘宇在心里想着,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手机上“星期六”的字样,好像要把屏幕盯穿一样。


他昨晚发给刘彰的短信上赫然写着“明天你还会来吗”的字样,可是他忘记了,当时的明天,也就是今天,明明是星期六。


来哪儿?干嘛?


刘宇是昨天半夜才发现这件事情的,那时候他正在兴奋地翻看着周边“下班后约会好去处攻略”,忽然手指翻到一处景点售票界面,上面写得明白,明日周末票价升高10%。他肩膀一抖,不敢确信地点开了日历,一瞬间觉得刘家的脸都被他丢尽了。


这样不是显得我特别想他接我下班吗……刘宇痛苦地想着,难得的失了眠,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好不容易浅浅睡着,又梦到刘彰得意地笑着,说“刘宇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他一阵羞恼,便再次惊醒。


其实刘宇一贯是个聪明人的,由此可见爱情的毒害性——他竟然始终没去想,为何刘彰也给自己发了“明天还去接你”的信息。


个中原因连刘彰自己也不清楚,不然他为何也失眠到天亮?


没错,这也是一个同样的浪漫意外。


于是两人隔着几重墙板,不约而同地睁着眼睛望天花板,在清晨熹微的阳光之中出神。





上午十点半,八人同时收到了导演组的短信:


【请于二十分钟之内到客厅集合,决定今日的约会对象】


无论被窝多么的有诱惑力,此时众人都不得不离开它的怀抱。于是在上午十点五十分,八人整整齐齐地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刘彰和刘宇分别坐在沙发的两端,谁也不说话,伯远挨着刘宇,正认真地读着时事新闻。


高卿尘困得把头放在尹浩宇的肩膀上,而尹浩宇一手摸着他的头,自己的眼神却飘着往周柯宇手机屏幕望去。


周柯宇和张嘉元把林墨夹在中间,争论着林墨应该玩个辅助然后跟着谁,于是林墨不声不响反手选了一个镜,把话题终结。


尹浩宇看着周柯宇和张嘉元瞠目结舌的样子不住发笑,他肩膀轻轻一抖,随即把高卿尘弄醒。


高卿尘不情不愿地直起身子呵斥尹浩宇小声一点,自己却不小心把伯远举着咖啡杯的手撞了一下子。


滚烫的咖啡洒到了伯远的大腿上,他不由得低低的呀了一声,这一声把正出神的刘宇吓了一跳,于是刘宇尖叫了一声——把刘彰惊到。


他下意识喊了刘宇的名字,随后迅速地往沙发那侧看去。


却看见七个人都惊讶地看着他自己。


好一个连锁反应。


忽然伯远看见茶几上有一个信封,料想到节目组必然又是通过这种方式发布任务。于是伯远叹了口气,伸手把信封捏住,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


刘宇见他那样,便伸手把信封抢过。伯远惊讶地转头看过去,对上那人调皮的,满是玩味的目光,不觉有些晃神。


“今日规则,请张嘉元,尹浩宇,伯远,周柯宇为自己的X选择除自己外的一位嘉宾,作为本日约会对象。现在起的五分钟为各组X的分散讨论时间,请大家于五分钟后在客厅集合,由上述四人当众宣布今日约会选择。”


“意思是,我们必须要给自己的X选择一个人来约会,而且不能是我们自己?”尹浩宇惊讶地问出口。


刘宇看着他,为难地点了点头。


尹浩宇脸色骤变,他转头望着高卿尘,几乎是恳求地低声说着:“No……小九……”


而高卿尘显得冷静很多,他伸手摸了摸尹浩宇的脑袋,轻声哄着他。


“走吧,林墨。”伯远站起身来,望着林墨的方向,“去讨论一下,我们去院子里吧。”


不转头不要紧,伯远一转头就看见周柯宇和张嘉元两人凝视着他,目光如炬。张嘉元眼中满是热烈的期待,而周柯宇正好相反,平静而认真。


真难办,伯远心里暗自吐槽着。林墨则是忽地站起身来,将手机揣到了裤兜里,他伸出一只纤细的手腕,示意伯远拉他一把。


没办法了,于是伯远也伸出手来,抓住他的手腕。那两人的目光瞬间变得热烈起来,伯远不好意思地瞟了他们两眼,只见张嘉元冷着脸,一双三白眼显得更加锐利,而周柯宇面色依旧平静,平静得宛如石雕,只有眼神还活着,且杀气腾腾。


“他俩快把我挤死了。”林墨就着伯远的手,一个大跨步迈过来,嘴里抱怨着。


伯远玩心大发,将他的手腕就这么握着不放开,他拉着林墨离开客厅,来到了院子里,一路上没好意思往回看——他大约想得到那两人的表情。


“选谁?”伯远把林墨拉到一个客厅看不到的角落,松开了手,就这么轻轻松松地问着。


林墨歪了歪头,眼睛睁得圆圆的:“伯远老师,太过分了吧,人家别的X估计这会儿还要难舍难分一下,你怎么直接问我选谁?咱俩就一点感情都没有?”


伯远笑了笑:“我们的事情不是已经说清楚了吗……而且,林墨,那两个人对你都很好,我很放心……你尽管选吧,不管是谁都好,今天我都听你的。”


“那两个人是谁,”林墨开起玩笑来,“我怎么听不懂你说的是什么。”


“别闹。”伯远伸出手来轻轻拍拍他胳膊,“张嘉元和周柯宇啊,在我面前没什么好藏的,林墨,你到底比较喜欢哪个?”


“这种话怎么好说出来呢。”林墨垂着眼,“就算让我一定要喜欢一个,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对不对……伯远老师,我……”


他凑到伯远的耳边,轻声地说了好些话。伯远短促地啊了一声,随即叹了口气:“我知道了,就按你说的来吧。”


他说完,沉默了半晌,忽而又开口:“林墨,我还是昨天的那个问题,还想再问一遍……真的不会累,对吗?”


“我多多少少继承了一点你的力量好不好。”林墨望着地面,垂眸笑着,“伯远老师,我真的一直很仰慕你,所以也想和你一样,做这种很酷的事情。你当时很累吗?”


伯远摇了摇头:“我懂了……我会支持你的,真的,就算我们已经不可能了,你依旧值得拥有幸福的,林墨。希望这次,你选择的人可以在不伤害到你的基础上,给你带来那种天长地久的幸福。”


“不是天长地久也可以。”林墨一抿嘴,“你不也给我带来过很多幸福吗,虽然没有天长地久,但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好,和那段时光的美好。这次也一样,不管后续会如何,我只想也有人能这样记得我……哎呀,不说这么多了,太肉麻了,真受不了!”


他忽然露出一如既往没心没肺的笑容来,而伯远却依旧表情严肃,与他相对视:“林墨。”


“怎么了?”


“我们……”伯远说着顿了一下,接着又迅速鼓起勇气,“我们永远是家人,好不好?”


阳光柔软地落在他们的脚边,将空气一寸一寸变得温暖。


“好啊。”林墨笑着回答。









“你要选谁呢,小九。”


尹浩宇鼻音重重,他将头埋在高卿尘的颈窝。方才所有人都离开了,就剩他们两个在客厅独自讨论,于是尹浩宇就放肆了起来,明目张胆地撒着娇。


他今天把丝巾系在上衣的扣眼上,早起时哄着高卿尘为他打了个蝴蝶结。缀着蔷薇图案的襟角安静地躺在他胸口,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随便选吗?”高卿尘思索着,这把尹浩宇一下子弄得着急起来,于是他伸出手来挠高卿尘的痒,试图打断他的思考。


“别闹了!”高卿尘把那人的手按住,纤细手指顺着那人的骨骼轮廓轻轻摩挲,好似在安慰他一般,“我选远哥。”


尹浩宇一怔,脑中忽然回忆起最初那次自由邀约,那日晚上高卿尘喝了酒,被伯远扶进家门的模样。于是他任性地摇了摇头,压着嗓子说不。


高卿尘叹了口气,好声地商量:“派派,我想要和伯远哥说一些话,你答应我好不好?”


而尹浩宇依旧是倔强着摇头,偏不肯答应。高卿尘拿他没了办法,又不愿意因为一次选择而和他吵架,不知为何酸了鼻尖,说话的声音也有些颤抖:“派派,我想和别人聊一聊天你都这个样子的话……我对你大概……放心不下?”


“放心不下什么?”尹浩宇闷声问着。


“我们再分开你会是什么样子。”


一句话瞬间触到了尹浩宇的逆鳞,经过昨夜的温柔,他此刻似乎最听不得分二字。他从高卿尘肩头直起身来,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声音也委屈颤抖:“小九,为什么又要说分开?”


高卿尘忽然无比想哭,而他望着尹浩宇,只能不由自主地努着嘴,良久才作声:“我……”


熬夜的困乏让他头疼欲裂,眼前又因逐渐泛起的泪花而变得模糊,尹浩宇的脸似乎分裂成好多张,每一张上都带着他无力解释辩驳的愤怒与委屈。


他多想说些什么,张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喉咙刺痛,一瞬间支持自己的力量全部被抽走似的,高卿尘如上岸的鱼般翕弱地呼吸着,脑中千头万绪,却没能组织出一段完整的语言来。


“我真的好累。”依旧是尹浩宇说着话,高卿尘闭上了嘴巴和眼睛,痛苦地摇了摇头。


他们谁也没再说什么,两人都靠在沙发上,静静地等待着五分钟的结束。


所以我不想再让你那么久地离开我了——这是高卿尘原本想说的话,可惜他没能说得出来。






“还用我问吗?”周柯宇笑着打趣,“刘宇,对不对,咱俩就在这儿站五分钟得了,没必要商量。”


“不要,哥,求你,让我再想想——不要选刘宇!”刘彰痛苦地说着。


与此同时,另一个房间的刘宇也做出同样的表情,小声说着“不要刘彰。”


“为什么啊?”“为啥啊?”


周柯宇和张嘉元几乎同时爆发出疑惑的声音,两人的声音好像奇迹般地在别墅里共鸣了似的,惹得他们都忽然转头一望,不知在望什么。


“别问了……别选他……求你了……选谁都行……!”这边也是一样的默契。


周柯宇和张嘉元分别一愣,望着眼前纠结的人,叹了口气。


“成。”“行吧小宇。”


他们这么答应着。






五分钟过去,八个人又重聚客厅,依旧是之前的座位。只是这次高卿尘和尹浩宇坐得远远的,把两端的人挤得够呛。但他们气氛不佳,谁也没敢大着胆子去问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敢贸然坐在那两个人的中间。


“一个一个来吧。”刘宇垂着头不看任何人,却自觉地主持着,“伯远,你先。”


于是伯远站起身来,走到茶几对面,面向众人。周柯宇和张嘉元的眼神跟着他抬起,像安了块磁铁。


“我呢,主要是遵循林墨的意见。”伯远开口,深深吸了口气,“所以某些人不要怪我……”


张嘉元抓住了林墨的一只胳膊,眼神诚恳:“不会怪你的,远哥,男人不应该那么小肚鸡肠。”


好一记刷好感的攻击,周柯宇也不甘示弱,伸出手按住林墨的肩膀,语气温和:“林墨玩得开心就好。”


刘宇瞥了他们一眼,迅速掩面,哭笑不得。


“既然你们都这么说我就放心了。”伯远点了点头,“所以林墨的选择是——”


张嘉元眼睛一眨不眨,手上力气不觉加重;周柯宇面色严肃,紧张地将舌头贴在上牙膛上用力;刘彰在发呆,眼睛一眨不眨;高卿尘失魂落魄地靠着沙发,一言不发;尹浩宇盯着自己的脚尖似乎在发愣,却还是不由自主把手放在周柯宇膝盖上为他加油。


“是谁呢?”刘宇看热闹不嫌事大,一只手轻轻拖住下巴,露出一副好奇的可爱神色。


伯远重重地又吸一口气:“是……刘宇!”


这话直接砸在了地板上,半晌没人出声。


林墨将胳膊从张嘉元手中抽出,又把周柯宇的手从自己肩头拍下。他站起身来,轻巧地三步两步走到刘宇的面前,坐在了他的旁边,用胳膊环住刘宇的脖子。


“我要和刘宇约会了。”他说得平静。


“我坐哪儿啊?”伯远看着他,又看了看和他贴得极近的高卿尘。尹浩宇和高卿尘中间有一块沙发……但他还是选择走到张嘉元和周柯宇中间坐下。


“抱歉。”


张嘉元愣愣地继续抓住伯远的手臂,而周柯宇也好不到哪儿去,他将手放在了伯远的肩膀上。


于是伯远闭上了双眼,又在心中说了一万次抱歉。


“那……该派派了吧,派派?”


尹浩宇头也不抬,轻声说:“伯远。”


伯远短促地啊了一声,紧张地扭过头来看他。尹浩宇垂着睫毛,看不出喜怒,于是他又看向高卿尘,那人用疲倦而饱含歉疚的目光与他对视。于是伯远也只能点点头,说声好的。


刘宇也被这样的气氛唬到,于是林墨便接上了话茬,笑嘻嘻地问:“张嘉元,你给刘宇选谁?”


“刘彰。”张嘉元说得干脆。


“啊?”刘宇震惊地看着张嘉元,只见那人一脸悲愤。


林墨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还是为这种场面感到兴奋,于是他唯恐天下不乱似的拍了下手,继续问:“那周柯宇呢,你给刘彰选谁?”


“大哥,求你。”刘彰用气声嘶喊着。


周柯宇善解人意地对他一笑,继而转头看着林墨:“刘宇。”


刘彰脸色一垮,几乎要哭出来。


伯远见流程结束,实在不愿夹在中间,于是大手一挥,喊了声散会。自己先挣了出来,跑到厨房准备午饭。


高卿尘无精打采地站起来,回房间补眠,尹浩宇在他上楼后没多久也起身回房。


林墨见剩下四人气氛不妙,脚底抹油,跑到厨房避险。


于是刘宇走过去,薅住张嘉元的领子,用浑身力气把他拖到了院子里。院子里很快就传来了张嘉元的求饶声,和刘宇难得一闻的怒吼。


客厅里只剩下刘彰和周柯宇,刘彰欲哭无泪地蹲在了周柯宇的脚下:“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


周柯宇摇摇头,诚实地回答:“不是,我见林墨好像对你和刘宇即将约会这事儿表现得极其激动,所以不由自主……再说了,你愣什么呢,人家都已经选你了,我不选刘宇只是给你增加运动量而已。”


“至少我可以以转场子的名义和他少呆一会儿啊——周柯宇!我真的……”


刘彰说着,把脸埋在沙发垫上,有气无力:“真的谢谢你……”


“不用谢。”周柯宇迟钝地回答。



————————


大混战,真正的大混战。


17:所以你们的事情能不能不要伤及无辜。



忽然想写柯元枪花,晚上熬夜写点子。

评论(80)

热度(5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