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四天(5)


晚上好。


不多今天。算是把第四天收尾然后给第五天起个头吧。


tag:互动cp/cb


我可算学会cb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了,迅速用上。



-



烟火终究是结束了,所有人都伸着脖子,期待天空再次升起一个新的光点。可是那光始终没有到来,众人只得抱憾,互相拉扶着从台阶上站起来。


“我还想再逛逛呐,刚刚和大家走失了,都没有一起好好玩。”高卿尘眨着眼睛请求,一旁的尹浩宇有些不悦地看着他:“小九原来和我玩还不够的。”


高卿尘瞥了尹浩宇一眼,教训他:“不可以这样说话。”


于是尹浩宇蔫巴巴地闭嘴了,伸手轻轻戳着高卿尘的腰试图撒娇。


“大家再一起逛一会儿吧。”伯远也笑着说,“林墨带了相机吧,咱们一起合个影得了。”


“合影!好,我赞同,回去我可以洗出来。”尹浩宇双眼放光。


林墨也点点头,随后低下头摆弄着相机,调节光圈。


周柯宇有些担心:“林墨,你弄好了咱就去找个人帮忙拍吧,不然拍不到你。”


“我当然知道!”林墨头也不抬地回答,“你别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小孩行不行。”


张嘉元在一旁笑着怼他:“我们林墨怎么是小孩儿啦,不就是二十多岁还喜欢青蛙吗,周柯宇你别瞧不起他。”他说着伸手在自己怀里的青蛙脸上狠狠捏了两把,引得林墨一阵心疼,扬言回去要把张嘉元从照片上消掉。


“那刘宇才更是小孩呢,”刘彰打了个哈欠,指着刘宇手腕上的气球,“二十多岁了还绑着个气球,不知道还以为谁家小孩呢。”


刘宇瞪了他一眼,没搭话。伯远有些紧张地看了一眼张嘉元,那人抬头傻笑着:“怎么这么说,气球是我给他买的,怕他走丢。结果我俩还是走丢了,一点儿用都没有。”


“还不是你走的太快了。”刘宇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破绽,像是无事发生一样扬着下巴回击张嘉元。两人就这样对视了一眼,不知眼神里更多的是释然还是无奈。


“好了好了好了好了。”林墨终于调整好相机,蹦蹦跳跳地往路边找了一个路人来帮忙,对他嘱托好后,众人背对着河流,站在一起准备合影。


“准备好了吗?三、二、一——”


这时,身后忽然又传来一声炮响。


“茄子!”


“茄子!”


就在他们喊出来的一瞬间,一朵巨大的烟花又在空中绽放,瞬间照亮了整个夜空。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机缘巧合呢。


路人笑着把相机递给林墨:“真幸运啊,这一下子让你们和烟花合影了。”


众人谢过他,便一拥而上看着相机的小屏幕。


“这张拍得真不错。”张嘉元称赞道,其余人也纷纷点头。


凝固的烟花,冻结的时间。他们的青春有这样一刻,纵使各人心中揣着复杂的恋情,纵使每个人眼中都带有着无数的不确定性,但烟花可以原谅一切,它不介意任何复杂,任何迷惘,平等地将每个人的眼眸照亮。


也平等地点亮每个人的今夜。


【字幕:愿今晚每个人都快乐】


他们又一行缓缓地逛了起来,此时人流已经渐渐散去,没有那么拥挤。周围的小摊也有了即将撤离的意思,摊主们正热情地往顾客手里塞着赠品。


“妈妈!那个哥哥有那只大青蛙!”一个小女孩指着林墨手上的青蛙高喊,林墨冲她挑了挑眉,指着张嘉元炫耀道:“是这个哥哥给我赢的!”


“哎呀!”那位母亲微笑着,“刚刚你弹吉他唱歌了对不对,真的很棒啊!我家小宝都说要学吉他了,是不是小宝?”


小姑娘看着张嘉元,忽然有些害羞,躲到了母亲的腿后,探出半张脸,眨巴着闪亮亮的眼睛点了点头。


“这孩子,刚刚还不害羞呢。”母亲笑着,“明天我就带她上琴行看看去,你表演的真的很好。来,小宝,对哥哥说句话。”


“哥哥,我会努力弹得像你一样好的!”小女孩扭捏着,但还是脆生生地这样说,接着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对着林墨做了一下鬼脸,拉着妈妈要走。


张嘉元在原地目送着母女二人离去,刘宇忽然在旁边捣了他一下:“我也觉得,你今天唱的很好。”


“你听见了!”张嘉元有些惊讶,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和派派也听见了,是不是派派?”高卿尘也凑上来打趣。


“是的,小九和我都听到了,你真的表演的非常好元哥。”尹浩宇笑着撞了下张嘉元的肩膀。


“嘉元在舞台上唱歌,直接把我们全都引过来了。”伯远在一旁啃着烤玉米,含糊不清地说。


刘彰伸着脖子还在看那个已经没人主持的自由舞台:“可恶啊我刚刚应该也去试试的。”


众人笑起来,刘宇打趣他:“算了吧,这会儿也晚了。要不我们回别墅再看你的单人live吧。”


“哎,客厅那个电视好像有ktv功能哦?”林墨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兴奋抬头,“闲着也是闲着,不用白不用,咱们回去唱歌呗。”


“今天恐怕是不行。”周柯宇笑着看他,“太晚了,都没力气了。”


高卿尘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那就明天嘛,明天不也是休息日吗?”


伯远闻言从玉米上抬起头来:“看导演组有没有给我们安排任务吧,如果没有的话我倒是也觉得不错。”


“干脆开个派对得了,我们玩着游戏唱着歌,不也挺好的吗!”张嘉元来了兴趣,兴致勃勃地提议。


【字幕:忽然就变成轰趴局了?!】


“我觉得可以!”尹浩宇拊掌称是,周柯宇也跟着点点头。


“那行,”伯远显得有些兴高采烈,“我明天多做点好吃的,大家想吃什么就给我报吧。”


高卿尘首当其冲:“酸汤肥牛!”


伯远拍拍他的脑袋:“会有的会有的。”


“你想吃点什么吗?”周柯宇自己不报,反而转头问林墨。林墨正纠结,左看右看半天,终于报出了一个答案:“炒饭。”


“你想半天就想出来一个炒饭!”刘彰夸张地瞪大眼睛看着他,“拜托兄弟,没想到你这么务实啊。”


林墨歪着嘴给他做了个鬼脸,没搭腔。伯远思考了一下,说:“行,那就炒饭。刘宇呢?”


刘宇低头给自己手腕上的丝带打着蝴蝶结玩儿,忽然被提到显得有些讶异:“啊?啊,我,我都好,吃点什么都行。你看着做,我什么都吃。”


“刘宇比较好养活,”周柯宇笑着,“我就比较刁钻了啊。”


伯远一扬下巴:“你倒说说是什么刁钻的菜?”


“我想吃火锅。”周柯宇说。


“啊!火锅!我喜欢火锅,真的。”尹浩宇举双手赞同。


“这算什么难的啊。”伯远看着周柯宇,“包在我身上。”


他们说着笑着,又慢慢报出好几道菜来,伯远细心地用手机便签统统记下,满口答应。


“啊!”林墨忽然尖叫。


张嘉元关切地凑过去:“怎么了?”


之间林墨双眼放光,盯着不远处的一个摊位。多奇怪,他们八个人竟然都是第一次看到那个摊位,上面一个简朴的招牌:“预言”。


“这也太酷了吧!”林墨兴奋起来,“你们说那里的人真的可以预言出来什么东西吗?”


“林墨,当心受骗。”刘宇倒是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林墨摆摆手:“放心,还没有骗子能在我的手里骗走钱。我想去试一试诶,有没有人要一起?”


尹浩宇也好奇起来:“我也想去!这种东西泰国也有的,但是我没有去试过。”


“你们有很多想知道的事情吗?”伯远皱着眉,有些怀疑地看着那个摊位。


“走吧伯老师,”周柯宇在一旁推推他,“这么晚忽然发现的摊位,给人感觉很神秘。”


刘彰有些不屑:“拜托,你们能不能相信科学啊,这是二十一世纪诶。”


高卿尘也拉着尹浩宇的衣角:“总觉得有点可怕。”


而林墨已经兴奋地走到了摊位前,俯下身子去询问内容和价格。接待他的是一位黑纱蒙面的长发女人,她垂着头,并未抬眼,便幽幽道出:“你们的关系似乎很复杂呢。”


众人闻言一愣,忽然觉得那人说得有道理,便都不言不语起来。


“那个德国孩子,你先来。”那女子又说。


尹浩宇一愣,在众人的目送下走过去,大着胆子坐下,其余人照着女子说的离得极远,听不见内容。


“你不用说你想问的事情,我都知道。”女子的声音低沉而有种沁入人心的力量,“你的问题最为急切,所以今晚我只回答你。”


“听好,当无关危急的意外出现转机之时,答案会自然而然出现。”


她说完,笑了笑,遣尹浩宇离开。


众人急切地拥过来,看着尹浩宇一知半解的表情,有些担心。


“今日不解了。”女子说完,放下了摊位前的帏布。


高卿尘轻轻地摸着他的脸:“你还好吗?她说什么了?”


尹浩宇摇摇头,笑着对他说没事。


这时眼尖的刘彰忽然发现了这两人的秘密:“怎么回事,你俩还戴上同款手链了?”


高卿尘的耳朵迅速红了起来:“鸭鸭你管好你自己。”


“他也开始叫鸭鸭了……”伯远没忍住,大笑了起来,一时间魔性的笑声将他们包围。


“我真的觉得,”刘宇缓缓地说,“伯远不笑的话,像一个真正的绅士。可惜一笑起来,滤镜就碎了。”


周柯宇点头附和。


众人谁也没去想刚刚经历的怪事,而是说笑着走出了这条街。他们再次分成两车,伯远和周柯宇分别开车。


林墨抱着那只巨大的青蛙,把自己奋力塞进了周柯宇的副驾驶,刘彰和张嘉元坐在后座,一路上张嘉元的手极不安分地在后面换着花样地摸林墨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把林墨惹得差点急眼,周柯宇在一旁咋舌,让张嘉元不要老是打闹影响他开车。刘彰则是靠着窗户,笑着看剩下的三人吵架。


伯远车上,刘宇懂事地自动坐在了副驾驶,和伯远两人聊着天。那颗红气球被他抱在怀里,兔子面具还戴在额上,伯远不无担心地提醒他还是摘下来,脸上别勒出印子来。尹浩宇和高卿尘两人在后驾驶,随着车子轻轻的颠簸浅浅地靠在一起睡着了。


终于回到别墅,伯远叫醒后座的两人,四人下车后说笑着走回院子,却看见比他们先到一步的周柯宇组正闹着别扭。


别扭的中心人物是张嘉元和林墨。


伯远满脸见怪不怪习以为常地想要带着刘宇等人绕过他们回屋,却被周柯宇拦下:“远哥,你管管这俩孩子吧,我管不了了。”


周柯宇脸上写满了无奈,而明明比周柯宇大的刘彰却在旁边煽风点火,吹着口哨喊打起来。


“他老摸我头发。”林墨一把拽住了正在犯困的高卿尘,委屈地喊道,“我的头发已经很丑了,他还老摸,一会儿我照镜子没自信了就都怪你张嘉元!”


“好,现在压力给到了高裁判这边。”刘宇再次端起了主持人的架势。


尹浩宇这次自知有了靠山,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欢呼起来:“小九,加油!”


“怎么给我加油呐!”高卿尘皱着眉头喊,“嘉元你没事干嘛摸墨墨的脑袋。”


“高裁判给出了一个判定,精彩,十分精彩!”伯远也一副看热闹的样子,忍不住喊着。


刘彰在旁边拍他的背:“远哥你怎么还抢人家刘宇的词儿。“


“那我不是看你那脑袋在前面晃着挺可爱的吗。”张嘉元反而好声好气地笑着哄林墨。


高卿尘摊了下手,表示没法参与:“好像这不是讲道理的时候了。”


周柯宇在一旁皱着眉头,闻言走过去把林墨的青蛙抱枕接过:“好了,都别闹了,回屋吧林墨,咱打游戏去。”


林墨一听打游戏忽然来了兴致:“好,张嘉元,我们回去打游戏了,今晚不带你上分!”


张嘉元一脸满不在乎:“得了吧,我还不屑于让周柯宇带呢,他今天早上都把我给卖了。”


“你要这么说的话,”周柯宇的胜负欲忽然被勾起,“咱俩不如回去单挑。”


“单挑就单挑,谁怕谁。”张嘉元和周柯宇犟起来,林墨抱着胳膊在旁边叹气:“那我可一个人冲分了,真可惜啊你们要因为自己的狭隘错过和我一起飞升荣耀王者的机会了。”


“墨墨,咱们回去打。”刘宇笑着说,“伯远不是也会打吗,咱们三排。”


林墨一下子就被哄住了:“还是你好,刘宇,走吧。”


刘彰有些不满:“喂,那我呢,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


刘宇转头挑衅地看他:“你太菜了。”


刘彰气得跑过去抓住刘宇的袖子大吵大闹起来。


于是众人吵闹着进了别墅,高卿尘和尹浩宇收拾着屋子,张嘉元和周柯宇先是单挑了几局,后来又和刘宇等人开了房间玩对抗。高卿尘和尹浩宇收拾完屋子后便也凑过去围观他们打游戏,帮他们记着分。


“哪组输得最多,”林墨说,“哪组明天去超市采购!”


“行。”刘宇附和着。


于是他们便展开了激烈的王者对战,直到忽然几声提示音响起,导演组发来了提示大家发短信的消息。


“我正越塔呢,哎呀!”刘彰被弹出来的消息害到,生生被防御塔打死。


“先发短信吧。”伯远说,“这局先不算了。”


众人同意,纷纷发起了信息。





To:刘宇


“今天帮你抓住了气球,明天你得继续听我的demo。”




To:高卿尘


“好希望时间会停下来。”




To:林墨


“走散那会儿我真的很担心,看见你没什么事儿就好了。谢谢你的礼物。”


“都收我的青蛙了,别生气了呗。”




To:伯远


“谢谢。”




To:张嘉元


“我今天拍了几张好照片,回头发给你。”




To:尹浩宇


“你先提出来的,最后一天可千万别哭。”




To:周柯宇


“不知道他会选谁,但如果是你,你要好好照顾他。”




刘彰今日没有收到消息。


今日不显示X的选择。




高卿尘和尹浩宇靠在一起看着电影,其余人一起打游戏打到了十一点,最终以林墨、刘彰、刘宇组的失败告终。


“啊!”林墨伤心地喊了一声。


“自作自受。”周柯宇嘲笑他。


林墨站起身,抱着青蛙抱枕往楼梯走:“我要离开这个伤心之地了。”


于是众人也渐渐散去,分别回房间睡觉了。


今夜他们都很累,大约都睡了个好觉。






下期预告:


“这首歌,我想为你唱。”



“请选择一个人,并和他的X对话吧。”



————————


但是大家一定面对玄学还是谨防受骗,文中这段只是我的恶趣味,真预言但这段经历不会影响剧情(你可以看成派听完就没记住)


喜欢写他们的日常。


收藏过五百了所以按照约定这两天发if吧。


明天大概是1011番外哦。(因为我明天有事要出门,晚上才能写,可能会很晚发或者是发一半哦)


今天没刀吧,没刀就都算糖。所以请夸我(不是)


珍惜欢乐time,因为还要推剧情。

评论(66)

热度(7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