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还是忍不住想写个长文了。


今早起来耳边依旧是《点睛》的鼓点,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万确实对我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去年的春天,我正处于一种极其傲慢的阶段:什么娱乐圈,什么选秀,我只爱我的纸片人,看我的动漫,读我的书。我从青春期起就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也因为和身边人的爱好格格不入而经历过极其孤独的时间。高中时,下课休息,同桌找我聊偶练,聊最新的电视剧,我一概不知,只能敷衍着回应。就包括在大学的宿舍里,女生们的卧谈会,我也一直开着百度,大家说谁我搜谁,狼狈不堪。


曾多次衷心地期望,自己也能和大家融合一些,我也想经历一个和任何人都有话聊,无所不知的青春。


但没有人让我提得起兴趣去了解。身边也有资深追星的姐妹,搞韩团搞内娱的都有,她们也觉得我山顶洞人得无可救药,便经常拉着我认人脸,看mv。


可是我并不是那种容易被感染的人,或许是并没有真情实感地从头去了解过,总之到去年春天为止,我还是保持着那种傲慢的态度。


但是那个春天的一个傍晚,我和一个姐妹散步时,她忽然对我说:创造营你看了吗,这届真的好好笑。


鉴于我是那种认不认识什么明星基本靠对方有没有上过吐槽大会的人,听见好笑这两个字,我忽然有一种想去看看的冲动。


接着又在互联网的不断攻击下,我认识了利老师,这个好笑的男人。


真离谱啊。我这么想着,这届选秀怎么什么都有。


于是我下载了腾讯视频(没错,我之前甚至没有腾讯视频),充了个会员,开始看创造营2021。


与其说是看创造营,不如说是在看利老师单人片段。我看了他每一个舞台,每一个直拍,心酸又好笑。但这时的我还没有去看看其他人的欲望。


直到我点开了营人异次元。


“这男的怎么没精打采的。”这是我对周柯宇的第一印象。


“但是他人真是好。”我接着又想。


异次元真的非常好看,我忍不住从头开始补了起来。


“刘宇和八一,真的好好看啊!”看到第一期造型的我,真的很激动。我喜欢了很多年的古风,虽然这两年慢慢淡了,但还是在dna里刻着对国风美人的喜爱。


第一期异次元,笑得我几欲撞死,太喜欢看一些吃瘪的周柯宇和搞事的张嘉元。赞多穿那个衣服真的很像侍卫,看起来比较忠诚憨厚的那种。


于是我一期一期地看了下去,慢慢get到他们每个人的可爱和生动。漂亮的派派穿格兰芬多院服真的很适合,小九儿一点红真的很好看很可爱,林墨看上去古灵精怪的但体力很差真的很割裂很好玩,伯远老师怎么笑声那么那么魔性,他一笑我也想笑,ak的女巫真是让人没齿难忘。


于是我速速回去补了正片。


然后迅速地被舞台杀到。


那时候我才忽然意识到,这群人不止是喜剧人,更是舞台上闪闪发光的idol。


其实我一度是不明白爱豆的意义的,为什么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可以让很多人疯狂呢。


第一个让我明白爱豆意义的舞台,是《Lover boy 88》


他会挂电话诶!我惊讶地这么想着。


舞台内容我无法去描写,但大家都看过,都明白的。那一瞬间我忽然感觉,屏幕对面的他们,是在为我歌唱的。我倒回去从头看了一遍又一遍,从嘉元的吉他到林墨挂电话再到他们几个人在舞台上最后嗨成一团。


很感动,莫名的。


我想要更多更多的,这样的感动。


于是我追了下去。


喜欢每一个舞台,《大鱼》、《冒险计划》、《nanaparty》、《joker》、《输入法打可爱按第五》、《你就不要想起我》、《happy》、《yummy》、《峰顶》、《下雨了是我在想你》、《radio》、《butterfly》、《璧》,等等等等


这里只提我写过的人吧。


喜欢刘宇的优雅和得体,喜欢他卸下紧张后可爱的样子,喜欢他能把所有事做得更好,喜欢他中国舞的柔美,和努力跳出“舒适圈”挑战别的风格时的姿态。


喜欢高卿尘的可爱和可爱之外的沉稳,喜欢他在舞台上永远鼓着脸颊笑眼弯弯,喜欢他唱歌时令人惊叹的沉稳和咬字之清晰,喜欢他去拥抱别人时传递的温暖感受。


喜欢林墨的鬼马和艺术感,喜欢他在《下雨了》里带来的沉浸式的剧情感,喜欢他能把情绪渲染得很投入,喜欢他明明活泼开朗还有一颗透彻纯净的心脏。


喜欢伯远的温柔和大胆,喜欢他会照顾每一个人的样子(啊说起来伯远在创前还来过我家旁边一个大型商场的开业演出,但是当时我不认识他所以错过了,据说那天真的可以离他很近,真的让我后知后觉地狠狠emo)喜欢他butterfly的造型,让我觉得追梦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喜欢张嘉元的元气和活泼,喜欢他在鬼屋那里对伙伴说但我也不希望你输然后脱掉了鞋子的样子,让我一度忘记他其实也只十几岁,真的是个爷们。


喜欢尹浩宇的孩子气和直率,喜欢他很努力地学习每一样东西,喜欢他很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和喜好,喜欢他永远为每个人加油,喜欢他偶尔拽拽的样子。


喜欢周柯宇外表冷酷帅气但内心完全翻转的阿拉斯加性格,喜欢他说自己不善于调动情绪但永远bking的姿态,喜欢他舞台上的每一个深情的表演和舞台下对每一个人的照顾。


喜欢刘彰虽然饱受争议,但只要有音乐在手里就什么都不怕的模样,喜欢他敢作敢当,喜欢他看上去漫不经心但实际上技能点很高的天才感,喜欢他肉眼可见的进步和努力。


喜欢每一个人。


我是真的会喜欢那种,大家在一起的温暖感觉。


之前最喜欢的二次元偶像企划是《idolish7》,里面有一个角色叫九条天,他的话一直影响着我对舞台上人的取向:偶像是要给粉丝带来幸福的。


我真的很幸福。


自into1之后,我也学会了打榜,学会了关注热搜,忽然之间对很多事情都来了兴趣,和身边人的交流也越来越多,也变得不需要百度就可以和她们聊很多很多的话题。


周围无人时,我的一位朋友曾经和我谈过这样的话:“sirius你真的很厉害,刚来大学的时候我一直觉得你是那种会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的人,我们真的很想和你说话,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每天看见你冷着脸,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会觉得有一点难过。你现在真的很勇敢,我们都看在眼里,之前聊天的时候就一直努力地在百度,现在也开始喜欢不同的东西,真的有一种勇气,让人喜欢。”


那时候我好像感觉他们出道时的金色雨也洒在我自己的头上。




并不是说,固守自己的小圈子是不好的,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想法,只是恰好,我是那种觉得苦恼,想要跳出去的人。


人难免存在着傲慢和偏见,这种情绪会在人与人之间筑起高墙,然后每个人的眼中就只剩下一隅窄窄的天,能看得深邃,却没法看得更远。


我喜欢汪曾祺,他说人口味是要杂的,耳音是要多的。我深信,爱的事物也是要多的,能做的事情也是要杂的。


谢谢这群少年在那个春天为我打破傲慢的高墙,让我看到抛去偏见后更为广袤的世界,让我收获更多温暖的人情,让我认识更多美好的事物。


我们都要变得更好更好。

评论(43)

热度(4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