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四天(2)

内含:万1567891011乱炖



此部分文章采用一人一视角一节形式。以八个人不同的视角描写这一晚的故事,信息量较大,请大家慢慢阅读。





——————————


1、




“那就走吧。”张嘉元看着面前的刘宇,微微低头努力露出笑容,“你想吃点啥不,我去给你买。”


刘宇思索了片刻,摇摇头:“我想一家一家摊子的逛,反正今晚时间还长。”


张嘉元点点头,下意识想拉着他走,却又意识到此时并不合适。但他多怕人群的攒动把刘宇从自己身边冲散,他太瘦,太易碎,像只水母,在人海里容易被淹没。


他伸头望了半天,发现附近有个气球摊。花花绿绿的气球被拴在小小的推车上,简直就要把推车和那个看摊的瘦小老人一起带上天空。张嘉元轻轻推着刘宇的背,带他去到摊前,喊他选个喜欢的颜色。


刘宇皱皱眉:“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张嘉元望着他,眼神有些低沉:“怕你走丢,栓个气球我大老远都能看见。”


于是刘宇应允了,随便在那一把牵着气球的丝带中抽了一根,拿到手里是个红色的气球。张嘉元点点头,付了钱,笑着对他说红色刚刚好,很显眼。


张嘉元从刘宇手上接过丝带,在他纤细的手腕上系了一圈,打上个结,结下留着长长的一头。他顺手将那端牵起,笑着喊刘宇:“这下可以了,走吧。”


刘宇垂眸不语,片刻后开口:“没必要,张嘉元,我们没必要制造虚假繁荣。把话说清楚再去玩吧,拖拖沓沓真的不像你。”


“可是,”张嘉元努力克制着情绪,“可是决绝已经让我失去太多了。”


“你以前不会说这样的话。”刘宇抬头看他,张嘉元在他眼中又一次望见了那种难以克制的哀伤,“嘉元,我希望你永远都是那个在我楼下慢慢消失在黑夜里的你。我们已经无法免除失去了,那为什么不果断点呢。”


张嘉元把丝带紧紧攥在手心,他明白刘宇是坚强的,勇敢的,但从来不敢去确定其实自己比他脆弱那么多。就像多年前的那棵枯死的石榴树下,怎么最后是自己哭得一塌糊涂,却还妄想着要去保护正在安静消化痛苦的刘宇呢。


多年后的今天也如此,明明在那些前途未卜的旅程里,他已经问了自己无数次放不放得下,怎么当时给出肯定答案的自己,会再次软弱。


刘宇的幸福如今该在何方呢,张嘉元并不知道,但他知道这些年过去,他们都不再是当年的他们。他已经走过了太多的路,遇见了太多的人,在不同的城市留下了多少不同的故事,也有过别的心动和别的悲伤,而刘宇也应当如此。


如果他们不是曾经分别过,放下过的爱人,只是两个在城市里偶遇的,毫不相干的陌生人的话,大概还可以相爱吧。可他们曾经有过太多太多共同的故事,那些故事在这些自认为再也不见的日子里,被新的经历和认知划上了深深浅浅的伤痕。他们曾经太契合,所以当那些操纵着他们相爱的,灵魂的齿轮在经历了不同的生活的打磨后,显得更加无法合拍。


爱过太美的景色,才会在故地重游时为景色变迁而痛心疾首。他爱他漂亮坚强的少年,他爱他自由温柔的少年,可他不再是他,他也不再是他,该如何重新相爱呢。


“我……”张嘉元开口,却发现声音有一点哽咽,“小宇,你想哭的时候有没有想起过我?”


他看见刘宇坚定地望着他,那双眼里已经是无可抑制的潋滟:“你离开之后我才知道其实自己那么容易哭,只是一直一直都被赦免了去历经伤痛。”


“我一直都很想保护你,而且我,之前一直以为其实你不需要我保护。”张嘉元背身过去,他看刘宇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心想他大概不想让自己看到,“但看来我做的没错,对吗。”


“没错。我一直被你保护,虽然后来我才知道。嘉元,真的谢谢你……真的……”刘宇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在下一个爱你的人面前,别那么逞强了。”张嘉元哽住,说不下去了,他明白这意味着他们已经不可能回得去。他好像是坐过了站,却迟迟不肯下车,直到转了一圈又一圈,想回到原处时发现还是错过,才下车补票。在走出站台的那一刻,无论多少的等候和犹豫都不重要了,一切都已经结束在了本来早就该结束的地方。


他感到刘宇的额头轻轻地抵在了他背上,一只手推着他往前走。于是他们就这样慢慢地向前移动,直到走到一个摊位前,刘宇才从他背上离开,绕到他面前,微笑着说要吃这个。


张嘉元点点头,领他去买。


其实刚刚他听到刘宇的隐隐的呜咽,就在他的背后,时间好像回到他们初见的那天,他暗暗在心里发誓不要让别人知道他哭过的那天。


可是时间是回不去的,那辆单车如果还躺在在垃圾场,都该锈碎了。他的肩膀变得更为宽厚,他们之间的距离变得节制,他们经过的那条巷子早就拆了,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并不是他们的家乡。


一切都在告诉他们,回不去了,已经回不去了。


“要去对面看看吗?”他听见自己这么对刘宇说着,对方则是啃着刚买的烤玉米,回头看他。


“要去。”刘宇回答,张嘉元听不出他的语气。


于是他牵着那条丝带,在刘宇前面走着。舞狮的场子正歇,人群一拥而上地从空出的地方挤挨着过路。他心中暗祷着不要和刘宇走散,却不知为何没有回头看他一看。


丝带在他手中终究是滑脱了,就像是每个烂俗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可是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只是奋力地用肩膀在人群中开辟着道路,想让刘宇在他身后好走一些。


当他终于找了个人不多的地方站定,才感觉到手中的丝带已经不见。张嘉元站在原地愣怔了半天,才敢去确认那人是否还在自己身后。


红色气球,很显眼的,他给自己打着气回头,却发现自己身后没有人,而且人群中升起的气球比他想象中要多,五色纷呈,根本找不到那哪颗是属于刘宇的。


我们一直试图给自己爱的人打上非比寻常的记号,好像那人就是世界唯一,坚信着彼此就是与众不同,在人海里能迅速相认的爱人。可是当这样的亲密关系结束,我们被人海冲散不得不放手后,却发现每个人潮中每一个人都曾经是特殊的亲密爱人,原来我们在其中根本不特殊,也并不能像预设中想的那样,顺理成章地重新相认。


张嘉元没去找刘宇,他想,大概今夜的走散是他们结局的预言,而自己不该再挣扎了。


他迈开腿,沿着小摊闲逛起来,大脑从未如此冷静,心却从未如此沉重。


看看这边吧,那小孩儿在做什么呢怎么抱着妈妈的腿哭个不停,可真好玩儿啊。看看那边吧,架子上挂的那是什么角色的面具,是孙悟空吗,唐僧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到了真经,真经是什么经呢。看这边儿老头在画糖画儿,五块钱转一次的转盘,他手抖都不带抖,这匹骏马可真气派……


张嘉元用这些细碎的见闻,妄图将自己的大脑填满,使之腾不出一丝的空隙来想起刚刚的事,想起从自己手里滑脱的丝带和在背后的呜咽,想起枯死的石榴树和碎了一地如同银子的星光。


光,眼前怎么忽然有光。仅仅闪了一下,宛如故障的路灯发出的最后一丝挣扎。路灯,怎么会想到路灯,那晚的路灯没有一丝挣扎,在黑夜里忽地就暗去,它——


“张嘉元,我感觉这张拍得不错,能显现出你的忧郁。”熟悉的声音传来,张嘉元抬头,看见林墨低着脑袋摆弄自己的相机。


“张嘉元张嘉元你要不要看看,我真觉得不错,要不去投了吧。”林墨正沾沾自喜,忽然身子一轻,被张嘉元拉进了怀里。


张嘉元现在只是想哭,正巧林墨出现,给了他一个支撑点。他死死抱着林墨,身旁有人侧目经过,他也不管不顾。温热的泪水从脸颊滑落,顺着下巴洇湿了林墨肩膀的衣服,他怀中的人先是乖乖的不挣扎,接着便不乐意起来,挣扎着要逃脱。


“张嘉元,你干嘛,手机被偷了。”林墨从他怀里挣出来,“我领你报警去。”


张嘉元看着他的脸,其实林墨脸上写明了担忧,可眼神却有些闪躲。他很熟悉这样的表情,那天刘宇在树下长跪,自己不知道说什么时,曾在玻璃窗的倒影中见过自己也是这样的。林墨大概和他一样,都不是会说安慰的话的人,他们的日常看起来太过于乐天,到了该动情时微笑的嘴角反而成了生锈的拉锁。


“没事儿。”张嘉元不想看林墨那么为难的样子,“你想吃什么不?”


林墨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好久,随后摇了摇头:“今天我心情好,就勉为其难地请你吃点东西吧。”


张嘉元笑起来,点了点头,和林墨两人并肩走。林墨脖子上挂着个相机,走路东张西望,见到什么都想拍几张。他们慢悠悠地走,忽然路过打枪的小摊,两人双腿都像灌了铅一样走不动路。


“我想玩儿这个。”林墨说,张嘉元立马表示赞同。于是两人便付了钱,在摊前的板凳上坐下。


“一人十枪,”老板娘笑吟吟地说,“全打中可以给你们那个最大的玩偶,打中八枪给小一点那个,其他的不管中几枪都送小玩具。”


他们点点头,张嘉元听见林墨在旁边信心满满地发言:“那我可是要把你们店那个最大的赢走了。”


他心里有些惊讶,没想到林墨体力那么差,玩这个倒是一把好手。


然而事实很是悲哀,他自己中了六枪,林墨夸下海口却只中了四枪。


“我还以为你挺行的呢。”张嘉元笑着打趣,两人手里拿着老板娘送的面具从摊位上钻出来。


林墨满不在乎:“至少我们气势没有输。”他把面具挂在脑袋上,那是个绿色的青蛙,林墨拿到他的时候看起来还有些高兴。


张嘉元笑笑,把面具挂在自己的手指上甩着玩儿。两人一路从街头走到结尾,林墨看见什么都好奇,张嘉元便也跟着一起兴致勃勃。他们的胃袋逐渐被摊位上的小吃填满,这条街也走到了尽头。


他摸出手机一看时间,竟然已经八点,距离宣传册上标注的烟火开始时间还剩下半个小时。


“现在去干点什么,要不去那边套圈儿吧。”张嘉元笑着问林墨,可林墨的眼神却直勾勾地盯着自由舞台——或者准确地说,是自由舞台一侧摆放的奖品里那个极其显眼的巨型青蛙抱枕。


“张嘉元,”林墨开口,“你说我要是去给大家提前拜个早年,能把那玩意赢下来不?”


张嘉元没想到这个头戴青蛙面具的男生对青蛙的热爱有这么深,惊讶之余还冷静地想到了那人的设想完全不可能。


“你真想要?”张嘉元笑着问他。


“想,特别想。”林墨回答的干净利落。


张嘉元看着舞台,又看着林墨,心中忽然溢出一种难以言说的勇敢。他想为林墨赢得那只青蛙,就在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再去思考,只想尽量满足现在就站在他面前的人的小小心愿。


“你在这儿等我。”张嘉元对他一笑,“不准乱跑。”


他把自己的面具也挂在林墨的头上,转身向自由舞台处跑。张嘉元问舞台下正在犹豫踌躇的另一个年轻男孩借来了他的吉他,便信心满满地站上了舞台。台下人头攒动,有爱看热闹的人看见他上台,大声叫起了好。


工作人员将话筒为他支好,张嘉元深吸了一口气,露出每次演出都惯例的笑容。


“大家晚上好!现在我要为你们唱一首歌。如果觉得我唱得好,就给我点掌声好吗,我想为我的朋友,赢得这舞台上的一个奖品。拜托大家了!”


他寒暄完,调整了一下呼吸,试了下吉他的音,便弹唱起来:





“在就要转身前忽然又想起你


相遇的那一天漾着微笑的你


那个微笑


还是很美丽


可惜那个人常常要让人哭泣


太耀眼的城市不适合看星星


就如同你的心不适合谈安定


谢谢你让我伤过心


学会爱情并非执迷


人改变不了改变不了的事情


记得要忘记


我提醒自己


你已经是


人海中的一个背影


长长时光


我应该要有新的回忆”





他唱完,微笑着向台下鞠躬。台下如他想象一般,爆发了掌声和喝彩。


这首歌唱给谁,他没去想,或许是唱给刘宇,或许是替刘宇唱给他自己。或许只是忽然而然,这首歌的旋律闯入了他心里。


台下人头攒动,无数五色的气球在人群上空浮着。忽然有一个声音在台下传来,那个声音喊着他的名字:“张嘉元!张嘉元!”


张嘉元闻声低头,看见戴着绿色青蛙面具的林墨,踮着脚尖举起相机冲自己拍照。接着又放下相机,十分兴奋地向他摆着手,继续喊他的名字。


他看着林墨努力的身影,忽然很想冲他发自肺腑的笑。


“林墨!”他听见自己也喊他的名字,“林墨!”


工作人员走过来,提醒他可以去选择奖品了。于是他便再次冲林墨挥挥手,走到台侧,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那个巨大的青蛙抱枕。


“先生,你也可以选这边这个吹风机,或者洗护套装,这些都可以选的。”工作人员提醒他。


“不用了,他想要这个。”张嘉元笑着对工作人员说,“谢谢你。”


于是他抱着那只巨大的青蛙走下台,把吉他还给了那个年轻男孩。


“加油。”张嘉元拍拍他的肩膀,鼓励着。忽然见到林墨一路小跑地冲过来,他便也顾不得男孩,也向林墨跑去。


“给你。”张嘉元想把青蛙塞给他,却先被林墨绕过抱枕,抱住了自己的身体。


“你弹吉他的时候,”林墨跑得有些累了,但还是忍着不喘,冲他喊道,“真的在发光,真的。张嘉元。”


“把你的青蛙抱好,别说废话。”张嘉元强忍着鼻腔隐隐的酸楚,“走吧,我们去河边等着,找个好位置,我们去看烟花。”





2、


和大家走散已经过了五分钟,尹浩宇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焦虑。高兴是在于他一直看着的小九哥哥没和自己走散,而焦虑又是因为这里似乎只有他们两人,其他人根本没法联系。


他低头看向高卿尘,那人却显得比较冷静。尹浩宇本想开口,和他聊点什么,却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开端。


两人就这么沉默了好久,肩并肩地东张西望,谁也没迈开步子。


最后是高卿尘主动打破了沉默,他喊了尹浩宇的名字。尹浩宇闻言犹如听见天籁,立马俯耳过去,那人的声音却卡了壳,吞吞吐吐半天没说出什么完整的话来。


“你爱我的对吗。”结果高卿尘迸出来没头没尾的这么一句。尹浩宇也没嫌这话没有来头,立马回答:“对,我爱你。”


然后气氛就僵持在这里,尹浩宇眼见高卿尘的脸色如同打翻了颜料铺一般忽红忽白,明白那人目前脑子大概已经宕机,觉得自己大概是说到了他心坎里。


“哥哥,小九,有什么就告诉我好不好,只要是你说的,我什么都想听。”尹浩宇决定不再磨蹭,虽然身边人群喧闹,但没人认得他们,此刻说什么都是可以的。


“那就来聊吧。”高卿尘忽然抬头和他对视。尹浩宇望着他的双眼,感到有些恍然,印象里这样坚定温和的眼神许久没出现过,再上一次或许是他们还没分开的时候,那次高卿尘在学校拿了奖回来,对着他絮絮叨叨畅想了一夜的未来。


他曾经以为他们会共同迎来的未来。


尹浩宇伸出手,以同样坚定的力度握住了高卿尘的手,带他穿过人群,找了个路边的台阶坐下。那只手并没有回握他,好像失了力。


高卿尘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


“Partick,其实我们真的,没办法在一起了。但那不是你的错,是我的。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真的,我发自内心地这么认为。我那个时候很爱你的,你也明白,我也知道你很爱我。但是……”


他说着,忽然深吸一口气,尹浩宇感受到了高卿尘的不安,便伸出手来,将他搂在了怀里。高卿尘没有反抗,反而抓住了尹浩宇的衣服,很努力地在他身上寻找着支撑点,接着继续开口:


“我很喜欢设计,对吗,你也知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设计并不那么喜欢我,可能是因为我不够幸运。那段时间,我和你在一起,真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但是这种幸福好像在慢慢地把我身上的痛苦剥夺。Partick,你真的很耀眼,你很厉害的,在你的身边我经常会想要放弃一切,我会被幸福冲昏头脑,然后变得什么都不能做。


那时候我真的太爱你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想着你,画画的时候,无论画什么都好像有你的影子。你就像我的外骨骼一样,替我感知这个世界,然后慢慢地我自己就变得钝化了。


我不是那么强大的人,很容易自卑,很容易变得不相信自己。那段时间,灵感好像在来到我大脑的路上走丢了,我变得无法创作,脑子里只剩下一些甜蜜的东西。


这是幸福的没错,可是Partick,我们怎么能这个样子呢。我们明明都有梦想对吗,明明谁爱谁都没有错,可是为什么爱多了生活就好像被剥夺了呢。


这不是你的错……是我太弱小了,所以我想到了逃离,我想逃离你的身边,不想再要爱情了。Partick,我是不是很过分?


所以,Partick,别再选我了,我大概已经不能再去爱人了。虽然我还是爱你,我真的经常思念你,无时无刻都在想你。但是我已经没有再尝试一次的力气了,我不知道再一次的话,这样的事情还会不会发生,我已经不想再每天都把自己关在阳台然后什么都做不出来了。可以吗,Partick,如果你真的爱我,就到此为止,可以吗?”


尹浩宇安静地听着高卿尘声音逐渐走调的哭诉,伸手在他的后背画着圈,想要安抚他。可那话语也逐渐让他自己变得有些悲伤,原来自己一直以来的追逐都有可能是给他爱的人带来的伤痛。


为什么相爱的人要如此受伤呢。他想哭,但忍住了,因为高卿尘此刻就在他怀里哭。两个同时哭泣的人无法互相保护,而他还是下意识地选择想要保护他。


“我……”尹浩宇听他话已说完,便轻声说了起来。


“我真的爱你,小九。我不知道原来你一直都这么痛苦,还一直追着你不放,真的……很对不起。


但是,小九,你在我眼中不是弱小的。其实我真的一直以来都因为你才拥有勇气,无论是从德国跑到泰国,还是从泰国跑到中国,我每时每刻心里都想着你,才能这么勇敢。从前也是,我经常去做一些你觉得风险很高的决定,对吗,我很怕,真的很怕,可是每当想到即使失败了也可以在你怀里撒娇哭泣,就觉得其实失败也不是什么痛苦的事情。


小九,不管你怎么说,我还是想要再试一次。因为我很懂你的,你是很强大的人,你现在比从前还要更加强大。


但是如果你说你会很痛苦,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我可以不爱你,但是不可以让你痛苦。


可是小九,不爱的痛苦,会不会也超过相爱的痛苦呢。如果你不爱我,是不是痛苦其实要比爱我的痛苦要多?


如果现在我把你推开,你会不会难过?”




他说完,高卿尘迷迷糊糊抬头看他,眼睛已经发红:“我不知道,Partick,我只知道就现在的话,我不想和你分开。”


“那,”尹浩宇望着他的脸,试探地问他,“既然你没法爱别人,我也没法爱别人了,要不要现在开始,陪我犯一个只有现在能犯的错?”


高卿尘坐直了身体,尹浩宇在他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小九,我们最后谈一场节目录制结束就结束的恋爱,好不好?”


“不行,你在胡闹。”高卿尘看着他,眼神却是柔软的。


“我知道,”尹浩宇摸着他的头发,“我知道这样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天都是分手倒计时,但是我真的没法控制自己,你就在我面前却不去爱你。”


高卿尘望着他的眼睛,动了动喉结,许久才说:“最后一天,我们一定要好好道别。”


“嗯。”尹浩宇抿了抿嘴唇,再次抑制自己吻他的冲动,“但我们也要瞒着其他人才行。我不想他们被我们影响,我们的游戏现在开始已经和大家不一样了,对吗。”


高卿尘在他面前点了下头,好像是在确认一个只有他们彼此才明了的秘密。


“去吃东西吧。”尹浩宇和他一起站了起来,往人潮处走去。这次他紧紧地牵住高卿尘的手,表面平静,而内心却涌来夹杂着喜悦的阵痛。


距离节目录制结束还有十天,他想。


他们的关系正式结束,只剩下十天。



——————————



我不得不承认59的这个发展是很大胆的。

勇气有点过头了是不是。

怎么会有我这样的换乘恋爱作者,已经要把规矩整个翻天覆地了

但他俩之间问题真的太多太复杂,爱也不是不爱也不是,我真的没法做到让本文的这两个人去在别的cp的发展里掺一脚。

真是不好意思……如果接受不了的话可以评论区骂我,我绝不还口。




给最难搞的这两对一个里程碑,我们的故事会继续的。




因为更难搞的两对要来了(也不是,唬人的)

评论(107)

热度(7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