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INTO1恋综】换乘恋爱-第四天(3)

爱情哪有容易呢。


前文见合集。


————————



3、


“别哭了。”伯远弯着腰轻声哄着那和大人走散的小孩,护着他缓缓穿过人群,向路边的警卫亭走去。刘彰跟在他后面,时刻注意着他们脚下的路,生怕有什么东西把小孩儿绊倒。其实他是不擅长应对小孩的,但他更不愿意让伯远一个人去送那小孩,今夜是庆典,他下意识地不想让任何人落单。


警卫亭就设在距离路口不远处,他们没多久就找到了。小孩本还是有些怯的,可看见里面走出的警察就忽然没那么怕了。


“警察叔叔都是好人,他会带你找妈妈的,去吧。”伯远蹲下对那小孩儿柔声说,小孩望着他,用手背轻轻去擦自己脸颊上挂着的泪珠,点了点头:“谢谢你,温柔哥哥。”


于是他凑过去抱伯远,还在他颊上落下一吻,接着便跑到了一旁等候的警察怀里。


“拜拜!拜拜!”伯远站起身,向小孩挥手。刘彰也笑着向那孩子告别,小孩踮着脚尖,哭得发皴的小脸上露出一个有些害羞的笑容,也向他们挥手。


他们并肩再次向着人流处走,刘彰四处张望,没看见其他人的身影,于是转头对伯远笑着说:“远哥,看来你今天只能和我约会了。”


伯远见他那样,一乐:“我很想和你约会啊,你怎么说得好像我不情不愿一样。”


他们笑笑,沿着路的一边缓缓逛着。刘彰不是特别爱逛街的人,尽管再爱热闹,来这样的庆典也是少之又少,一旁的伯远却看上去满是经验,拉着他的胳膊往摊旁凑去。


刘彰看着各样的游戏,极为兴奋,摩拳擦掌起来,伯远在一旁笑,答应陪他从头玩到尾。4


“远哥,你看你喜欢哪个,我绝对给你套上。”刘彰此刻正站在套圈的摊子旁边,向伯远得意洋洋地许诺。


“都行。”伯远笑着,“你套上就行,我全盘接受。”


刘彰冲他摆手,示意伯远看他的动作,接着瞄准了半天,奋力一套。


圈子在装了玩具的盒子前弹了一弹,滚得老远。


“可惜了,”伯远轻轻拍了下手,“就差一点点。”


刘彰恨得动了动脖子:“没事儿,远哥,还有四个圈呢。”


于是他接连抛出圈子,却可惜得每次都堪堪擦过。他有些失望,握着手中最后一个圈,深吸了一口气,接着屏气凝神地最后一次抛出。


圈子在空中划出优美的曲线,最终稳稳地套在了他命中的那个玩具上。刘彰一跺脚,兴奋地回头找伯远击掌庆祝。


“怎么样远哥,是不是言出必行。”刘彰把奖品塞到伯远的怀里,笑着说。伯远没接,喊他自己拿着:“好不容易套上个圈,奖品还给我了,你拿着吧。”


刘彰不依,硬是要给他:“远哥,刚刚都说好了,我给你套的。那这样,我提着,晚上带回去给你吧。”


伯远只得点点头,说去给他买个烤肠以示奖励,就钻进了人群里。


刘彰踱到套圈的摊旁站定,盯着后面排队的人玩。许久都没见伯远回来,不免有些着急,他正四下张望,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高挑身影。


是落单的周柯宇。那人好像也伸着脖子四处找着谁,在人群中像是个着急的长颈鹿,格外引人注目。


刘彰犹豫了片刻,还是走了过去:“周柯宇,你找谁呢?”


周柯宇见是他,呆了一会儿,抿了下嘴唇才答:“刘彰,你一个人?”


刘彰觉得他这个样子有些好笑:“我等不着远哥,周柯宇,你是不是在找林墨?”


“不,”周柯宇下意识否认,却又缓缓地像做错事一样低头,“我找他,但也想找你。”


“我们约定过的对吧,周柯宇。”刘彰歪着脖子看他,冲他露出个满不在乎的笑容,“而且你昨天也说了,要如我所愿。所以现在,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应该快乐一点。”


周柯宇俊秀的面容上有了一丝动摇,但他还是望着他的眼睛,点了头。


为什么上天要给他这么完美的外表和一颗这么易碎的心呢,刘彰暗暗地想。




【节目正式录制前,单采间:刘彰自述】



“是不是很好笑,周柯宇是我的X。


我俩看上去是不是根本不是一路人,他,海归成功律师,模特一样的身高,演员一样的无关,帅得一塌糊涂。我,起步的rapper,网络上被口诛笔伐最多的一类人群,在很多人的眼里几乎又是小混混的代名词。


但你真别笑,我和那个周柯宇好好谈过恋爱的,他是我大学室友的弟弟,之前一直住在美国,认识他那会儿他才刚18岁,费了千辛万苦就为和他哥一个学校,考了上来。


他挺依赖他哥的,但他哥不依赖他,迅速谈了恋爱,然后就把这个明明成年了却还像小孩一样难搞的弟弟扔给了我,让我帮忙照顾着。天地良心,我那会儿有多忙,每天白天上课晚上写歌,还被这么个人缠着,真的是要累死。


不过还好,我跟他挺玩得来的。我写的歌他都会听,也会提意见来帮我改,他真的是很聪明,又受欢迎,明明可以天天沉浸于那种派对啦,舞会啦之类的地方,不过他没那么做。周柯宇这人,我后来回想才觉着他绝对是带着预谋的,你懂吧,就是那种目的不纯的感觉……哎倒也不能这么说,别看他帅就觉得他肯定花心,其实周柯宇内心真的很纯洁,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天真。


说正题,反正那一年我追我们系的一个姑娘,给她写了不少的歌,结果那姑娘最后甩给我一句,她只喜欢玩摇滚的。我崩溃了好久,甚至还跑去买了件巨贵的皮衣,站在镜子前面琢磨怎么给自己整个不太出格的爆炸头——那会儿我对摇滚的理解就是这样的。


他知道我的恋爱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就说很担心我,从他那早已开始经常夜不归宿的哥哥手里要来了我们公寓的钥匙。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能看见他,把我们冰箱里所有的酒都没收了,还一脸紧张地把家里所有的锐器都藏好,连桌子也包了角。


后来我终于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会觉得我可能为这种事情想不开。他沉默了好久,那个尴尬而复杂的表情我现在还记得……哈哈哈哈哈,他,他哈哈哈哈哈哈,他竟然说,觉得玩说唱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暴躁,他害怕。


周柯宇说他害怕了,大家都看看,那样一张脸在你面前忽然忧伤脆弱得不得了,谁顶得住。我一直以为他除了黏他哥,就是个酷酷的弟弟而已,没想到这小子,是个内心住了兔子的长颈鹿。


这么说也不太好,他其实不脆弱,很爷们的,也很皮,性格很好玩。只不过他真的特别温柔,想得特别多。我有时候觉得如果我长了那么一张脸,有那样的身材,哇,我就什么烦恼都不会有吧。但是他没有这么想,周柯宇只是一个心思细腻,外表漂亮的大男孩。


谁提的在一起?是他,就在那样的日子过了没多久之后,他忽然说想和我在一起。你们看看这是不是蓄谋已久,其实我根本不懂他那时候是怎么想的,但内心真的有被那段时光打动,他是世界上最值得获得幸福的人,我们共度的时光真的很快乐,和他一起打闹也好开玩笑也好,做一切事情都很快乐。我想和他一起继续这么快乐下去,所以我说了好。


后来……后来的事吗。观念不和吧,我觉得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们之间好像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但仔细一想好像也没发生什么。爱情在我们中间实在太沉重了,也可能那时候我们也太年轻了,担不起来。后来我先毕业回了国,那时候已经分手了,但他还是来送我,只是回国以后就没再联系过了。


……遗憾,当然遗憾,但是遗憾有什么用呢,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他,因为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时间真的是我人生之中一段无法取代的美好回忆,虽然那简直就是快乐的灭亡过程吧。


真的爱过,所以现在也觉得没有再爱一次的必要了,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补充的,谁都没做错,只是不适合。我们更该好好做朋友,而不是互相抱有留恋,用爱情的幌子去消磨时间。


我来到这个节目,希望我们都能幸福。”




【周柯宇、刘彰,恋爱一年,分手四年】




关于周柯宇与刘彰的故事及周柯宇视角,详见【番外3-你不知道的事】




【镜头回到庆典】




“走吧,”刘彰笑着看周柯宇,“周柯宇,你别告诉我你现在想跟我谈什么爱过没爱过,什么适合不适合,你更想要什么,难道不是已经明摆着了吗?”


周柯宇望向他的眼神有些迷茫:“我不明白,真的。刘彰,你总是活得有点置身事外。但是别再说了,真的,我们都没有后悔过,而现在就是最好的选择,对吗?”


刘彰垂头不再看他,轻轻转着手里的盒子:“别说了,周柯宇,都过去四年了,我已经快忘记了。”


周柯宇看着他,不再说话。良久,又忽然喊他:“刘彰,买吃的去吧,都没吃饭呢。”


“行。”刘彰抬起头来,“我今天得吃三个鱿鱼。”


“你自己去排队买,”周柯宇笑着看他,“我不伺候。”


刘彰挥起拳头就给了周柯宇一拳,结果被周柯宇轻飘飘地用手接下,刘彰极其不满地喊:“你真的过分,周柯宇,给林墨都要什么买什么,对我就这样?”


周柯宇笑:“我之前为你操碎了心,现在就让我歇歇吧,该你伺候我了。”


“行行行,”刘彰撇撇嘴,“我现在不配了,你有你的新欢了呗。”


“哪能这么说,我只是和他约好了。也没打算怎么样,他说话真的让人没法拒绝,你不觉得吗?”周柯宇又向四周望望。


“哎,我告诉你个事儿,其实第一天我给林墨发的短信。”刘彰冷不丁地说,“他太好玩了,真的,咱俩差点成情敌。”


周柯宇皱着眉拍了拍他的头顶:“什么情敌,我说了我还没打算追他。”


刘彰在心底暗笑,没打算追还一直抻着脖子找,刚刚说也想找自己明显就是在撒谎。不过他乐于看见周柯宇这样,便也没拆穿。


两个人并肩去逛小摊,从街头到街尾。在半路上还瞥见了尹浩宇,正和高卿尘极近地贴着逛街,高卿尘看上去似乎有些兴奋,指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嘴里不停地说着什么。


他们驻足目送那两人离开,心照不宣地谁也没去打扰。


“尹浩宇比我想得更勇敢。”周柯宇看着他们,忽然说。刘彰则是抱着胳膊,歪头看他:“说什么呢,周柯宇不也很勇敢吗。”


周柯宇定定望着他,许久忽然一笑:“别说这种话,肉麻得吓人。”


于是他们一起笑,谁也没再说这件事。


刘彰几乎玩遍了这条街上所有的游戏,倒也没赢得了多少奖品,只是每次都夸下海口,周柯宇都笑着附和着,而实际上他又一次被打脸时,对方也像记忆中经常做的那样,拍着手笑他。


刘彰倒也不恼,一路搬出对方无数的黑历史来和他互怼。两人说着笑着,好像真的回到还是朋友的样子。只是他越看周柯宇,越觉得那人眼中似有闪躲。


“哎,我现在特别想跟你照张相,以庆祝咱们失而复得的友谊。”刘彰笑着对他说,“林墨今天不是带了相机吗,咱找他去给咱俩好好拍一张。”


“成。”周柯宇点头,于是两人便一起四处走着,边走边张望起来。


忽然自由舞台方向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大家晚上好!现在我要为你们唱一首歌!”


他们两人齐齐转头,看见张嘉元抱着吉他站在舞台上,聚光灯在他身上投下光芒,那人眼中俨然温柔而充满决意。







4、


高卿尘现在什么都不要再想,他大脑一片混乱,什么不舍啦未来啦浪漫啦明天啦什么都没有。


知道了这件事情已经注定残酷,那么就没必要再悲伤了。


所以他牵住了尹浩宇的手,什么都不管不顾了。


“我要吃这里全部的东西。”他笑着抬头看他,而那人也低头看自己。


“好。”他听见尹浩宇说。


两侧的小摊明亮而繁杂,高卿尘扯着尹浩宇一家一家逛去,什么烤肠薯塔冰糖葫芦煎饼果子棉花糖,只要他抬头看着尹浩宇,对方就会会心地走过去买给他。


“小九,我们把手拉紧一点,你一定跟着我,我们绝对不要走散。”尹浩宇走三步就要提醒他一句,手也是牵得紧紧的。


对方的手在这几年间似乎也成长了,虽然还是和原来一样,是双轻易能把他的手包裹住的大手,可是那双手更为有力了,好像经历了很多辛苦的事情,变得厚实而温暖,不再像从前。


大概今夜再做梦的话,尹浩宇不会再是那个被屡屡打败又站起来的骑士了吧,他会是永远不会被打败的骑士,高卿尘胡乱地想着。可是我却还是那个流体,失去了他就什么都不能做,连自己赖以生存的事情都会被轻易地剥夺,从人退化成鱼,最后又退化成简单的变形虫。


别再想了,今夜不是说好只需要玩乐的吗。他甩了甩头,努力地把自己的想法从脑子里甩去。


“小九,我想要和你戴这个。”尹浩宇忽然停步了,他站在一个小饰品摊位前面,指着那里的一对手链。


高卿尘一愣,凑过去看,那对手链是银质的,纤细可爱,上面缀着星星的小坠儿。


他有些犹豫,毕竟这样的饰品对于他们这种限定情侣而言,似乎总有些沉重。而一旁的尹浩宇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拉着他告别了那个小摊,两个人默默地走。


“我不介意,”尹浩宇忽然说,“小九,我不介意这段时间我们再留下更多更多的记号,即使这以后对我来说可能是伤痛,但我想要这种伤痛,让我记得你,让我确定你来过,而不是你悄无声息地走了,我会怀疑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


他的眼睛在夜幕下看不清光芒,可声音却在人海中显得格外清晰。高卿尘明白其实自己也并不拒绝这样的痛,他只是怕尹浩宇身上的,关于他的事情太过于沉重。


“好。”他对他说。


尹浩宇的脸上瞬间迸发出极为喜悦的神色,他拉着高卿尘回到刚刚的摊位前将两条手链都买下,然后细心地为他和他自己戴上。


“这样还怎么瞒他们。”高卿尘笑着对他说。


“无所谓了,”尹浩宇戴完手链,又拉着他突破人群,走到无人停驻的阴影下,得寸进尺地吻了他的脸颊,“我不在乎这些了,自私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高卿尘没有拒绝他的吻,随后抬起手腕看着它粼粼地反射着远处的光芒:“但还是不要告诉他们我们最后会分开好吗。”


尹浩宇抱住了他,脸颊在他耳旁蹭着,轻轻嗯了一声。


他们抱了一会儿,又向街尾缓缓逛去,两人紧紧相牵的手,手腕上成对的手链还偶尔轻轻相撞,带给他们细碎的痒,好像心里的那样。


忽然高卿尘惊呼了起来:“是嘉元!”


尹浩宇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张嘉元站在自由舞台上,向大家打招呼。


“我有点看不到……”高卿尘踮着脚尖,可前面的人太多太多。尹浩宇见状干脆蹲下,让那人骑在自己的肩头。


高卿尘顺从地骑了上去,他们就这样站在远处的灯光里,看着张嘉元沐浴在聚光灯下,唱起了一支歌。







5、


周柯宇发誓自己是牢牢看着林墨的,那人也乖,虽然喜欢乱窜,却还是经常回头招呼他跟上。


他跟着林墨在人群里钻来钻去,那人的脑回路真是让他惊讶,别人背着个相机都是拍风景拍人物,林墨偏不。


比如说现在他就蹲在地上,趁着四下无人,拍起一支掉在路中间的,被人踩得有些狼狈的绒球。


那大概是刚才舞狮的人掉下来的,周柯宇想着,一边等他调整角度拍完,一边护在他一旁,生怕有人注意不到林墨,给他踩上一脚。


林墨的脑袋毛茸茸的,透露出一种天真和好奇的气质,周柯宇没忍住又多看了两眼。


那人终于从地上站起来,晕乎乎的险是要跌倒,被周柯宇眼疾手快地一只胳膊环住,像王子救干涸在礁石上的美人鱼一样救了起来。


林墨在他胳膊上蹭了蹭脑袋,慢悠悠地站直:“周柯宇,我发现你偶尔真的是个见义勇为的好青年。”


“哪止偶尔啊。”周柯宇伸手给他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衣襟,“跟着你要么变身超人,要么买好保险,你这东一头西一头的保不齐出什么事儿。”


“你讽刺我是吧。”林墨绞着眉毛,“刚想夸句周柯宇大帅哥人帅心善,没想到你这么快就露出了暴戾不仁的本性,真是让我失望。”


他瘪着嘴走了,周柯宇默默地跟着他,心想你不夸我我也知道。


林墨又对人多的地方好奇了起来,招呼着他往人堆里钻,周柯宇没法,只好跟着他。他把林墨空出来的手看了又看,心想自己应该牵住他的,不然一会儿弄丢了可就难办了。可他最后还是犹豫了,心有顾虑,大抵现在还不应该这么顺理成章地借着机会和他牵手。


想什么呢,周柯宇问自己,怎么忽然会想到自己是在借机会呢,难不成他还真的想极了和林墨牵手吗。


明明之前约会的时候,在那个密室逃脱里都牵过了,现在牵一下也无可厚非,这里本来就是恋爱节目,怎么自己反而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有恋爱的意图了呢。


不对,不对,之前那是在危急的时刻,林墨会允许自己牵手也只是为了方便让自己带着他逃跑,现在可不一样,现在牵手不就成为了来逛庆典的小情侣了吗。


周柯宇这一路见到了好多情侣,无一不是牵着手,有的更甚,直接互相抱着胳膊走在路上,旁若无人。他幻想了一下自己和林墨牵着手混入其中,也和情侣看不出什么差别,便更加不好意思伸手了。


正胡思乱想着,人群忽然异样地流动起来,几个孩子在人们中间奋力地挤着,奔跑喊笑着,惹起了很多人的皱眉。那群孩子将人群中挤出一条路来,不少本身并肩的人也不得不给他们让开路来。人群开散又闭合,瞬间乱了起来。


“周柯宇!你看那个!”林墨兴奋地喊起来,灵巧地钻过人群的缝隙向前面走去,周柯宇正被挤得发晕,一时间跟不上,他正张望着林墨离开的方向,又忽然在人群中看到了另外一张熟悉的脸。


他仔细一看,是刘宇,他正一个人随着人群走着,手上还缠着一个红色的氢气球。


可就这么仔细一看,周柯宇再抬起头找林墨的时候,就已经看不见他的踪迹了。他有些气馁,决定先去找刘宇,再和他一起试着去找找林墨。


结果刘宇也不在原地了,那颗红色气球隐入了众多气球之中,没了影子。


周柯宇一下子搞丢了两个人,有些着急,他也不顾形象起来,踮着脚想要看得更远,并大喊起来:“林墨!刘宇!”


然而显而易见的,并没有人回应。


周柯宇懊恼地抓抓头发,不知怎么办才好,他只好随意地独自逛着,边逛边抻着脖子四处张望。


忽然,他被叫住:“周柯宇,你找谁呢?”


他低下头,看见了刘彰那张熟悉的脸。


其实周柯宇并非不想见他,这么多天以来他们虽然没说过什么话,但还是做出了很多饶有默契的举动,比如在厨房门口那个小小的打闹,再比如第一天晚上洗碗时,他默默把刘彰洗过的碟子再拿去洗一次。


这都是曾经的他们常做的事情。


在听闻刘彰现在是个Rapper的时候,周柯宇是有些惊讶的,因为他也没想到,多年前他都以为刘彰只是闹着玩的事情,却最后变成了他的职业。


刘彰是有才华的,这一点他比谁都清楚,他只是惊讶原来他可以放弃那么多,最后真的为自己的梦想闯到现在。


他真的很勇敢,很帅。周柯宇这样想着。


但他心中有太多刘彰至今都不知道的事情,让他的心变得稍微有些沉重,但又隐隐觉得这样的沉重是值得的,更加有利于他们礼貌克制地说上一句再见。


于是他和刘彰并肩走着,暂时先把林墨的事情忘掉,像真正的朋友一样陪着他玩耍,看他像是以前那样冲着自己露出得意或者懊恼的傻笑。


“我们去找林墨吧。”他听见刘彰这么对自己说着,心中忽然有了一丝松动,但没有过多的感伤。分别的决定他们在四年前就已经做好,他知道刘彰是想要将他推向林墨,更加履行他们又成为朋友的事实。


于是他点点头,和刘彰一起四下张望。


林墨,林墨在哪里呢,这样一个所有人都该互相陪伴的夜晚,他可千万别落单。


忽然自由舞台上传来张嘉元的声音,他们两人都驻足。


那人唱起一支歌来,声音穿过人群,流向了很远的地方。


或许张嘉元自己并不知道吧,周柯宇想着,他唱那支歌的时候,样子有多么的深情和悲伤。


他是不是刚刚做了一场正式的告别呢,就像是自己一样。


周柯宇想着,忽然提步向着舞台的方向走去,他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安慰一下舞台上那个正在歌唱的人。


忽然他又看见林墨,就站在舞台下面,仰头看着舞台上的张嘉元,并在音乐结束时喊起了他的名字。


张嘉元在聚光灯下,冲着林墨微笑,也喊他的名字。


他站住不动了,看着张嘉元拎了只巨大的青蛙走下台来,而林墨飞扑过去拥抱他。


周柯宇忽然觉得幸运,林墨大概刚刚被张嘉元找到了,他没有落单。


刘彰的声音在身边响起,他关切地问他怎么脸色这么差。周柯宇摇摇头,没有回答,脑子里一片乱麻,又有一股难以抑制的失落涌上心头。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被找到了呢。


————————


喜欢一些白学。


晕的很。本来说多写点,也没写成,详见下一条吧。我好脆弱。


爱情啊爱情啊爱情啊爱情。



1没落单,孩子们,别emo,周丹撞见的也只是他的那一刻而已。

评论(86)

热度(6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