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被困在雪夜痛哭流涕版

我希望全世界人都看过SBR

wb:普通路人Sirius(纸片人)
一般通行Sothis(宇林)

【闪恩】亚特兰蒂斯-07

转场前的恩恩视角



“恩奇都。”


不知道是谁在呼唤我的名字。眼前的景致还是没有任何变化,究竟过去了多少个昼夜,我已经记不得。


风带来了新的故事,那些或许沉睡于海底的、或许深藏在黄沙之下的、或许被火山终止的故事。我在海面漂流,早已能看见大陆,却迟迟不敢靠近。


是谁创造了我呢。


风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有一些和我形体相似的生物。他们编制故事,他们讲述故事,他们传播故事。


那是多么宏伟的事业,我不禁这样想着。那些生物的世界也如同汪洋吗?浪涛接着浪涛地,连接向更远的方向。无论是星辰还是阳光,雨水还是雾气,最终都被这海洋所拥抱。我也一样,被海洋所轻轻拥着,她唱着歌,致我以纯熟的梦境和丰沛的心灵。


风说,我是一滴眼泪,是“过去”投往“现在”的饵食,是沉寂抛给喧闹的绳索。但这些话我完全弄不明白,是谁让我存在于这个世界,我也不明白。


仿佛我就是异类。


但风又一次说着,我那纤长的四肢与身躯,正是人类的形状;我那光洁的皮肤,正是人类的标志。倘若在海面上无法寻到同类,我便应该去往陆地。


去往陆地,就能寻找到那个空缺的答案了吗?实际上我连问题也不清不楚,或许我的天职就是找寻。


好想变成鱼啊,要变成虎鲨比较好。虎鲨是海里最帅气的鱼,虽然他总想着吃掉我。我最讨厌的是鲸鱼,与其说讨厌,不如说很害怕。它们经常唱着歌在海中行走,那庞大的身躯是如何形成的呢?每当他们与我对视,我都会感受到一种极其强烈的悲伤,简直让我肝肠寸断。那么神奇的动物,它是否知道些什么呢?


它宽阔的脊背,就像陆地一样宽。如果海洋是宇宙,鲸鱼算不算一颗星球?也会有谁在他沟壑成渠的脊背上谱写神话,把海龟比做流星,把水母比做云吗?也会有谁在他的悲伤度过艰难而又充实的一生吗?


我不明白。但现在我要忘掉这颗鲸鱼星球,去往我们星球的陆地了。


我拜托海浪为我指引方向,闭上眼,回忆起风所说的富饶和奇遇,跌入了深深的梦境。



—tbc—

明天继续把恩恩视角写完。

这里是一些设定揭示:大家应该可以看出来,恩和“已经逝去的”古文明有一定关系。

一道课后思考题:恩恩为什么知道吉尔的名字?

评论

热度(19)